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16-11-09
Startup: A Novel
Doree Shafrir
Little, Brown
April 2017
304pp
書籍編號:
01-2217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科技始於人性,但無法駭入人性,
人生畢竟有app無法解決的難題!

資深網路媒體記者Doree Shafrir的小說處女作《Startup》,以紐約新創公司、社群網路媒體為背景,幽默寫實地描繪出一幅青春、野心、愛與金錢交織碰撞的現代都會悲喜劇,犀利文筆令人拍案叫絕!

矽谷喜歡自視為科技業中心,但是紐約市也同樣吸引了野心勃勃的創業家大展拳腳。熨斗大樓一帶已成新創公司大量進駐的街區,一棟十多家新創公司雲集的商辦大樓裡,即將掀起一場翻天覆地的風暴……

麥克是當今科技金童,「TakeOff」公司CEO,他開發的職場正念練習app是當紅炸子雞,正緊鑼密鼓準備推出新版,可望吸引更多投資人的眼球與鈔票。麥克的目標是讓公司晉身十億美金身價的「獨角獸」企業之列。

卡蒂雅是充滿野心的俄羅斯移民,在科技媒體「TechScene」擔任記者。儘管她對記者這份職業懷抱理想,在速度與流量至上的環境裡,她最迫切需要的是一個獨家八卦。卡蒂雅的主管丹是紙媒新聞的倖存者,雖順利轉入數位出版,難免憤世嫉俗,兩人都有顆戒不了煙的老靈魂,培養出亦師亦友的關係。

丹的妻子薩賓娜放棄了寫作野心,成為二個孩子的母親,但為了擺脫逐漸失控的卡債,以及對冷淡丈夫的不滿,她決定重回職場,靠著過去的媽媽社群文章錄取成為「TakeOff」的推特帳號小編。轉眼之間充斥時髦年輕人、不斷推陳出新的科技語彙及產品的職場環境令人她陌生而心力交瘁。

麥可的TakeOff 2.0計畫進行得如火如荼,大量支出卻已讓資金捉襟見肘,好巧不巧,一封迷途的火熱簡訊讓麥可與年輕社群媒體經理伊莎貝——即莎賓娜的主管——過從甚密的秘密意外曝光……

當麥可的醜聞遇上卡蒂雅對流量的極度渴求,莎賓娜陷入了兩難的處境。TakeOff因為錯誤的理由爆紅,醜聞餘波盪漾,席捲這棟所有人物工作的大樓。卡蒂雅與莎賓娜都面臨困難的抉擇:她們要不要發布手上的報導呢?

 

● 作者簡介

Doree Shafrir,是網站BuzzFeed News資深文化撰述,文章常見於《紐約時報雜誌》、《石板》、《滾石》雜誌、《連線》雜誌等刊物。目前與丈夫喜劇作家兼播客Matt Mira生活在洛杉磯。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