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16-09-29
MR. ROBOT: Red Wheelbarrow
Sam Esmail and Courtney Looney
Abrams
November 2016
160pp
書籍編號:
01-2181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榮獲「金球獎」、「艾美獎」等多座獎項,並被劇評家稱為「有史以來最好看的科技影集」的【駭客軍團】(Mr. Robot),是一部以虛擬網路世界做為犯罪舞台的心理驚悚電視劇,該劇充分的描繪出虛擬網路世界裡的險惡,以及對於現代人的掌控與影響。

故事中的男主角艾略特(Elliot)是一名具有社交恐懼症的天才工程師,白天他在一家大型的網路安全公司工作,維護各大企業的網絡安全。夜裡他則是一位在數位虛擬世界裡的駭客,透過入侵他人的電腦,才能了解現實生活中的人們,同時他也秉持自己的良心,暗中保護著許多人。直到他被一個化名為機器人先生(Mr.Robot)的無政府主義者,延攬加入一個試圖摧毀美國企業的反社會駭客組織。至此,艾略特的人生出現前所未有的轉折,他的一舉一動都將會影響著社會上的所有人。

本書《機器人先生:紅色獨輪車》(MR. ROBOT: Red Wheelbarrow)是由【駭客軍團】執行製作人山姆‧艾斯麥爾(Sam Esmail),以及編劇Courtney Looney聯手打造的文學創作,作者以該電視劇的原創故事做為背景,透過劇中男主角艾略特手寫的日記形式呈現,書中夾雜著手繪插圖、剪貼與信件,讓讀者們得以看見艾略特複雜細膩的內心世界,進而以不同的角度看見故事完整的全貌,並揭露出許多劇中遭到捨去的枝微末節。

對於一般的讀者而言,《機器人先生:紅色獨輪車》是一部完整獨立的故事創作。然而,對於熱衷此劇的影迷而言,本書將是拼湊出完整故事藍圖,至關重要的一塊拼圖。

 

● 作者簡介

山姆‧艾斯麥爾(Sam Esmail)是榮獲多項大獎肯定的美國影集【駭客軍團】的編劇、執行製作人,以及創作人。於紐約大學藝術學院畢業之後,在美國電影學院(AFI)取得藝術設計碩士學位。之後開始他的電視劇本創作生涯。

Courtney Looney 經常為電影、喜劇、音樂錄影帶,以及電視劇擔任編劇、作家及導演,是【駭客軍團】的主要編劇。

 

● 媒體報導

Praise for MR. ROBOT

“Relentless, sensational, and unabashedly suspenseful” —The New York Times

“. . . most narratively and visually daring drama series on television . . .” —Entertainment Weekly

“Terrific” —The New Yorker

“Sam Esmail is one of the most innovative creators to make his mark on television in a long time.” —Rolling Stone

“A modern classic”—Forbes

“MR. ROBOT has the potential to be one of the defining shows of our age.” —TIME

“Brilliant”—The Huffington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