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17-03-13
Gather the Daughters
Jennie Melamed
Little, Brown
July 2017
352pp
書籍編號:
01-2060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Little, Brown以六位數預付金簽下全球英語版權
★《紐約時報》暢銷小說《魔像與精靈》(The Golem and the Jinni)作者海倫威克(Helen Wecker)盛情推薦
★《每日郵報》2017年最佳首作
★《每日快報》2017年最佳好書
★《Red Magazine》2017年最佳好書
★《衛報》2017年最佳科幻奇幻小說
★《密西根日報》2017年十大好書
★2017年英國亞瑟克拉克科幻文學獎(Arthur C. Clarke Award)決選小說


《女兒們》(Gather the Daughters)的背景發生在一個大浩劫後的未來,小說由一場海邊夢境揭開序幕,漸次揭露這個藏在濃霧裡孤絕、詭異、令人不安的世界。

多年多年以前,國家在烈焰中焚毀殆盡成一片荒原,僅有十個男人在千鈞一髮之際帶著家人逃離大陸,在外海的一座小島安身立命,建立起一個奉行祖先崇拜、計畫生育、嚴格控管知識與歷史的極端社會。只有那十位男性先祖的後代「漫遊者」被允許回到大陸荒土,搜尋可用的廢物殘骸與罕見的倖存者。惡戰的餘燼仍在悶燒,未曾熄滅。

男性先祖的女兒們成為儲備妻子,她們在第一滴經血來潮後迎來「結實之夏」,經過這個儀式季,即從青春期直接進入婚姻。她們產下孩子,孩子再繁衍後代,直到毫無用處便嚥下最後一口氣死去。如此循環不息。但夏季是小孩子主宰的季節——大人都在屋內,青春少男少女正經歷結實儀式,只有孩子們能盡情撒野,爭搶食物與秘密基地,沒有父親的嚴厲干預,無須面對母親絕望的眼神,整座島都是孩子的天下。

就在夏天尾聲,薄霜帶來涼意,孩子紛紛被叫喚回家的路上,小凱特琳驚見一個太駭人、與島上律法太衝突的景象,連忙告訴其他孩子……

十七歲的珍妮決定挺身而出,挖掘真相。一直以來,珍妮將自己孤立於女孩群體外,她抗拒成為女人的心意如此堅定,甚至有意識地慢慢拒食,準備就此走向人生終點——然而現在她有了新的使命。她要在自己的肉體之驅崩潰前解開這座島的一切謎團,究竟,等待他們的是什麼樣的未來?珍妮計畫掀起的行動,可能是扭轉命運的唯一機會!

《女兒們》(Gather the Daughters)讀來既詩意又狂暴令人驚顫,在詭怖的末世設定與逼人的情節張力中,以深深翻攪五臟六腑的力道刻劃了女孩成長的歡快與焦慮。《魔像與精靈》作者海倫威克盛讚本書承襲了瑪格麗特.愛特伍與雪莉.傑克森作品的風格與技藝。

 

● 作者簡介

Jennie Melamed, 太平洋西北作家協會(Pacific Northwest Writers Association)會員,專長輔導受創兒童的精神護理執業人員(psychiatric nurse practitioner)。她在華盛頓大學的博士論文探討兒童性侵的人類學、生物學與文化面向。與丈夫及二隻柴犬現居西雅圖,她的丈夫是研究兒童癌症療法的科學家。她目前正在寫作第二部小說,是一個發生在康乃狄克州郊區的心理驚悚故事。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