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16-04-27
The Last True Love Story
Brendan Kiely
Margaret K. McElderry Books
September 2016
288pp
書籍編號:
01-2035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這一本敘述兩個青少年啟程探索內在與靈魂的典型青少年愛情故事,令人聯想到約翰‧葛林(John Green,《生命中美好的缺憾》)、珍蒂‧耐森(Jandy Nelson,《我會給你太陽》)。

生活的意義是不斷學習如何愛!

十七歲女生Corrina是位音樂人,喜歡流行歌曲,但是她的養父母極為反對這一切阻礙她成為更好的人的干擾,嚴格教育她成為他們眼中日後最理想的成年人,如同他們一樣循規蹈矩,安穩度日。Corrina渴望逮到逃家的機會,勇敢做個自己心中最想成為的人。

她的鄰居Hendrix,與她同齡,是個酷小子,擁有詩人般的憂鬱氣質。他的父親離世後,他的女強人母親幾乎嫁給了工作。因此,自小撫養他長大的爺爺Gpa,成為他現實生活的唯一親人。年老的Gpa,患得老年痴呆症,過去那些美好記憶逐漸地褪去。Hendrix為了幫助Gpa留住美麗記憶,做下一個不可能的承諾──在Gpa加劇惡化的痴呆症病情啃蝕掉他與妻子的愛情故事之前,Hendrix決定開車載著Gpa回到東岸,爬上那座他當年初吻妻子的山丘,重溫曾經的美好。同時,Hendrix期盼能在紐約搜索發現父親生前的情婦,得知父親死亡的真相。

七月的一個酷熱夜晚,Hendrix和Corrina終於準備展開出走的冒險。他們偷了一輛車,將行動緩慢的Gpa運上車後座,從洛杉磯出發,一路猛踩油門開往紐約。他們老少三人的離家出走,令雙方父母親、Gpa的主治醫師、承辦少年少女父母報案失蹤人口的警察,心急如焚尋找他們的落腳處。

在這趟旅程中,兩位青少年找到自己心中長期欲尋找的人生答案,同時證實Gpa所言是否屬實──最好的故事到最後都是愛的故事。

一段公路之旅,救贖三個失落的靈魂。在旅程中,他們各自從冒險中摸索愛、希望與記憶的美好。

 

● 作者簡介

Brendan Kiely received his MFA from the City College of New York. He is the author, with Jason Reynolds, of the Coretta Scott King Author Honor book All American Boys. His debut novel, The Gospel of Winter, has been published in eight languages, was selected as one of the American Library Association’s Top Ten Best Fiction for Young Adults 2015, and was a Kirkus Reviews selection for the Best of 2014. He is also the author of The Last True Love Story. Originally from the Boston area, he now lives with his wife in Greenwich Village. Find out more at BrendanKiely.com.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