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驚悚)
更新日期:
2016-06-30
All the Missing Girls
Megan Miranda
Simon & Schuster
June 2016
320pp
書籍編號:
01-2029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美、英、克、捷、荷、愛、法、德、以、匈、印、日、立、葡、波、巴、羅、俄、斯、西、土、泰,22國語文。
★在美暢銷逾600,000本!

兩名年輕女性相隔十年的離奇失蹤,倒敘十五日揭露顫慄真相!

十年前的高中畢業典禮,那個青春正熾的日子,妮可最好的朋友柯琳毫無預警消失了。從此妮可遠走他鄉,只曾回來幾次短暫探望,柯琳至今下落不明,案子懸而未結。柯琳原本就是小鎮上風雲人物,失蹤更增添傳奇疑雲。

有天,妮可接到哥哥丹尼爾急電,告知父親病危,許多事情需要她共同決定。妮可心裡一震。因為不過二天前,她才收到一封父親寄來的怪信,信中寫著:「我必須告訴你」、「那個女孩,我看見那個女孩了。」

妮可心一橫決定回家,卻萬萬沒想到,柯琳的舊案即將重啟,縫合的舊傷口,要在連串戲劇性事件中一道一道扯開。

妮可意外察覺自己竟還留戀高中男友泰勒,但泰勒的現任女友正是鄰居安娜莉絲,也就是柯琳駕車失蹤那晚為妮可一夥人提供不在場證明的年輕女孩。但妮可回家沒多久,安娜莉絲就失蹤了。警方透露,她失蹤前曾以簡訊傳去幾個關於柯琳案的問題。柯琳與安娜莉絲,二個相隔十年的失蹤案有何關聯?除了重查柯琳當年的遭遇,他們更要與時間賽跑,找到安娜莉絲的下落。

妮可、丹尼爾、泰勒、柯琳的男友傑克森,是當年失蹤案的關鍵涉案人。柯琳失蹤之後,只有妮可離開老家,丹尼爾與妻子蘿拉正等待孩子降生,傑克森在鎮上酒吧工作,泰勒才剛開始跟安娜莉絲約會沒多久。如果二案有所連結,線索必定在他們之中。妮可必須仔細觀察她的舊友與家人,每一個人與柯琳的關係都不可疏忽……包括她自己!

《All the Missing Girls》精心採取獨特倒敘手法,從第十五天開始,每章倒回前一天,一直到第一天——也就是安娜莉絲失蹤那天。讀者不斷刷新視角,推翻觀點,重理故事,有如電影《記憶拼圖》(Momento)一般的閱讀體驗,與此同時妮可揭開年輕鄰居失蹤的真相,朋友、家人的秘密,十年前柯琳的遭遇一一浮上檯面,每次轉折都通往更黑暗的角落,每次顫慄都在探問:為了保護珍愛的人,我們究竟能夠多不擇手段?

 

● 作者簡介

Megan Miranda,著有多部YA作品,包括《Fracture》《Hysteria》《Vengeance》《Soulprint》等,這是她的第一部成人小說。成長於美國紐澤西, attended MIT, and lives in North Carolina with her husband and two children. All the Missing Girls is her first novel for adults. Follow @MeganLMiranda on Twitter, or visit MeganMiranda.com.

 

● 媒體報導

"In All the Missing Girls Megan Miranda leads readers back through the past of a small southern town, enfolding them in a slow, tense nightmare of suspicion, menace, and tangled motives. A twisty, compulsive read--I loved it."——Ruth Ware, author of In a Dark, Dark Wood

"Fiendishly plotted...Miranda convincingly conjures a haunted setting that serves as a character in its own right, but what really makes this roller-coaster so memorable is her inspired use of reverse chronology, so that each chapter steps further back in time, dramatically shifting the reader's perspective."——Publishers Weekly, starred re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