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5-10-14
Girl Waits with Gun
Amy Stewart
Houghton Mifflin Harcourt
Sep 2015
416pp
書籍編號:
01-1935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2015年出版人周刊年度小說好書
★美國獨立書店暢銷書
★美國獨立書商九月Indie Next選書
★《紐約時報》編輯選書
★邦諾書店秋季七大重點書
★《時人》雜誌秋季選書
★《ELLE》加拿大版秋季15本必讀
★《紐約郵報》必讀推薦
★已授權美、英、法、波、韓、義、匈、西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作者伊莉莎白.吉兒伯特盛情推薦

紐約時報暢銷書《醉人植物博覽會》(The Drunken Botanist)作家艾美.史都華(Amy Stewart),以美國最早女性縣警的真實故事為藍本,創造出令媒體書評一致驚豔的小說處女作!

當司法在仗勢欺人的權貴、猖狂的性別暴力前無能為力時,
女孩,有了一把槍,她聽見自己內心的聲音。

在1914年的紐澤西鄉間,康斯坦絲.柯普是個與眾不同的女人。不僅180公分的身高直可睥睨男性,35歲的她對婚姻或家務也毫無興趣。一個家族秘密,迫使她帶著二個妹妹諾瑪與弗蘿瑞緹躲藏到這裡,十五年來過著孤絕的日子。

某個夏日,三姊妹駕著馬車進城,一輛汽車竟失控直衝而來,當場把馬車撞翻,三姊妹全都負傷。這一撞,永遠扭轉了三人的命運。康斯坦絲挺身據理力爭,要求賠償損失,但酒醉的汽車駕駛考夫曼,仗著自己是當地絲綢工廠的老闆有權有勢,還有一幫地痞惡霸撐腰,完全漠視康斯坦絲的要求,甚至主動挑釁。但這次,他挑錯對手了。

康斯坦絲家的農場開始遭到惡意攻擊,飛磚破窗、深夜槍響、縱火、綁架、賣為娼妓等威脅接踵而至,甚至特別盯上了小妹弗蘿瑞緹。康斯坦絲不願向暴力屈從,一狀告到縣警長,豈料即使警長也迫於形勢無法解決。然而他做了一個大膽的決定:將手槍給了柯普姊妹,安排警力暗中保護,默許了康斯坦絲追捕考夫曼的私人行動!

康斯坦絲在追捕考夫曼的過程中,墜入了一個黑暗的地下世界:受虐工人、失蹤孩童、見不得光的交易。她幫助一個女人走出困境,也迫使她面對自己的過去(我們將得知弗蘿瑞緹其實是康斯坦絲的孩子),想像她和姐妹們可以有不一樣的未來。

康斯坦絲,將做出1914年極少女性膽敢想像的驚人之舉!

《Girl Waits With Gun》以著名的紐澤西帕特森絲綢事件為背景,講述美國執法體系中最早女性警察之一康斯坦絲•柯普的故事,描繪了與鍍金年代文學常見的優雅華貴形象截然不同的另一種新女性:強悍、勇往直前、足智多謀、不與規則妥協,令人震懾與著迷。作者對當時的歷史進行了鉅細靡遺的調查,為鮮活的人物群提供堅實的背景基礎,成就一部情節高潮迭起,筆調詼諧,充滿勇氣,關於「女力」的動人演繹。

系列後續將會講述事件之後的十五年裡,康斯坦絲成為首位女性副縣警長,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從事情報工作,在1920年代和姐妹們開設私人偵探社的精彩故事。

 

● 作者簡介

艾美.史都華(Amy Stewart),獲獎作家,過去六本非文學著作包括暢銷書《醉人植物博覽會》(The Drunken Botanist)、《邪惡植物博覽會》(Wicked Plants)等。與丈夫現居加州,經營「Eureka Books」書店。

 

● 媒體報導

“A smart, romping adventure, featuring some of the most memorable and powerful female characters I've seen in print for a long time. I loved every page as I followed the Kopp sisters through a too-good-to-be-true (but mostly true!) tale of violence, courage, stubbornness, and resourcefulness.” — Elizabeth Gilbert

"Constance Kopp, the feisty heroine of Amy Stewart’s charming novel “Girl Waits With Gun,” sounds like the creation of a master crime writer. At nearly 6 feet tall, Constance is a formidable character who can pack heat, deliver a zinger and catch a criminal without missing a beat. Based on the little-known story of the real Constance Kopp, one of America’s first female deputy sheriffs, the novel is an entertaining and enlightening story of how far one woman will go to protect her family." —Washington Post

“Stewart has spun a fine, historically astute novel...The sisters’ personalities flower under Stewart’s pen, contributing happy notes of comedy to a terrifying situation...And then there is Constance: Sequestered for years in the country and cowed by life, she develops believably into a woman who comes into herself, discovering powers long smothered under shame and resignation. I, for one, would like to see her return to wield them again in further installments.”—New York Times Book Re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