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15-08-27
The Watchmaker of Filigree Street
Natasha Pulley
Bloomsbury
July 2015
336pp
書籍編號:
01-1922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2017年都柏林文學獎(Dublin Literary Award)初選作品
★英國《倫敦標準晚報》暢銷小說#2,僅次哈波•李的新書《Go Set A Watchman》。
★英國老牌連鎖書店Foyles(英國老牌連鎖書店Foyles)暢銷小說#5
★獲報章媒體選書:
《愛爾蘭新聞報》選為必讀首作小說之一
《好管家雜誌》的17本最佳夏季讀物之一
《華盛頓郵報》的當月最佳科幻奇幻小說
《衛報》的夏季必讀小說
英國女性雜誌《The Lady》選為當週好書
亞馬遜七月最佳科幻奇幻小說選書
《科克斯評論》2015年最佳好書

英國年輕女作家Natasha Pulley的第一本小說《神秘的鐘錶匠》(The Matchmaker of Filigree Street)問世後,驚豔文壇,深獲讀者青睞、書評讚賞、報章媒體的選書推薦,令24歲的她躋身暢銷作家之列。

他的生活就像是鐘錶的機械,按部就班卻了無生氣,直到他遇見一名神秘的鐘錶匠,機械般生活開始運轉生命的時間。

小說描述:1883年,納桑尼爾(Thaniel Steepleton)返回他在倫敦的小公寓,在自己的枕頭裡意外發現一只神秘手錶,擔憂這莫非是哪裡來的「劫富濟貧」?事情雖詭異,納桑尼爾沒有為這檔事發愁,因為他正陷入一場棘手的混亂。

身為英國內政部一名電報員,納桑尼爾接獲一通威脅電報,聲稱有人安裝一個致命炸彈,其殺傷力將等同於史上最強的同芬尼安運動(十九世紀中葉的愛爾蘭爭取民族獨立的反英運動)。爆炸案如颶風般來的強大而猛烈,炸毀蘇格蘭郡,而納桑尼爾能夠死裡逃生,全因那只神秘手錶,於是興起他尋找製造這只錶的鐘錶匠──慶太(Keita Mori)。

故事鏡頭轉到另一端,日本移民來的鐘錶匠慶太躲在暗中默默關注一切,同時他竟能預知未來。當納桑尼爾到訪後,他們倆很快成為朋友。慶太以其非凡能力讓納桑尼爾每天過著如魚得水的生活。與此同時,牛津大學物理學家葛蕾絲(Grace Carrow)身穿男裝偷偷溜進牛津圖書館,鋌而走險證明光波的存在。

無論是「現在」還是「未來」,萬事萬物開始變得更不確定、更不可捉摸,而電報員納桑尼爾、能預知未來的鐘錶匠慶太、女物理學家葛蕾絲三個人的生活與命運密切緊扣。

《神秘的鐘錶匠》的故事背景設於維多利亞時期的倫敦,不時夾雜悠久歷史的戰後日本,注入大量史實。作者運用大偵探福爾摩斯的推理手法,開啟一個新視角來解析歷史事件以及人類對社會和科學的看法,引起我們對於時間和命運的思考。

英國Bloomsbury已與作者簽下第二本小說合約,她正積極撰寫《The Bedlam Stacks》,預計2016年春季出版,這是一個全新故事,非續集。

 

● 作者簡介

Natasha Pulley studied English Literature at Oxford University and earned a creative writing MA at the 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 Pulley lives near Ely in Cambridgeshire, England. This is her first novel.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