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15-06-25
Undermajordomo Minor
Patrick deWitt
Ecco
September 2015
320pp
書籍編號:
01-1893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入圍2015年加拿大吉勒文學獎初選作品
★獲選《時代》雜誌2015年最佳小說
★2017年都柏林文學獎(Dublin Literary Award)初選作品

一個愛情故事
一個冒險故事
也是一個無關道德寓意的童話!

暢銷小說家派翠克˙德維特的最新小說《Undermajordomo Minor》描述一位年輕人路西恩(路西)˙邁納在一幢不祥的馮歐城堡工作。當他晉身成為大管家的助手時,意外發覺城堡裡藏著無數黑暗的秘密,尤其是關於城堡主人馮歐男爵的下落。小說的敘述手法充滿電影【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The Grand Budapest Hotel)的黑色喜劇感。

住在小村莊布里的路西恩(路西)˙邁納是個怪人,沒有擁有朋友,也不曾談過戀愛,年輕卻漫無目的活著。路西居住城鎮以吸引粗野巨人著稱。他是個習慣撒謊的人,性格病態又懦弱。他在一個名聲不祥的馮歐城堡找到差事,擔任城堡大管家的助手。繼上工後,他逐漸發現城堡內藏有許多黑暗秘密,尤其是關於城堡主人馮歐男爵的下落,以及遇見當地村子各形形色色的居民:小偷、瘋子、貴族,還有克拉拉——他與一位英俊非凡的游擊隊士兵阿多弗斯爭奪村裡一名美人的芳心,這些人的身份與行動揭開了一個家族秘事以及殘酷謀殺傳說的帷幕。

這部驚悚小說夾雜了電影【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的黑色喜劇風格,敘述了一個關於冒險、秘密,以及刻畫阿爾卑斯山民的惡劣行徑,同時是個愛情故事,狂暴而危險。

 

● 作者簡介

派翠克˙德維特(Patrick deWitt),1975年出生於溫哥華島,著有兩本廣受好評的小說──《淨身禮》(Ablutions)和《掏金殺手》(The Sisters Brothers)。《掏金殺手》榮獲了加拿大總督獎等多座文學獎項。他目前居於俄勒岡州的波特蘭。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