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犯罪)
更新日期:
2015-01-13
Freedom’s Child
Jax Miller
Crown
June 2015
320pp
書籍編號:
01-1846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 暢銷驚悚小說家凱琳‧史勞特(Karin Slaughter)熱情推薦
★ 未出版,已售出法、德、荷、義、瑞、波、俄、芬、以、巴西及利比亞等11國版權
★ Harper Collins出版集團以六位數高價買下英國版權
★獲選美國國家電台(NPR)2015年年度好書。

曾入圍CWA「出道匕首獎」決選名單的新銳小說家Áine Ó Domhnaill以筆名Jax Miller首次發表的小說《Freedom’s Child》,是一部緊張到令人心臟停止、又熱血沸騰的犯罪小說。故事講述一位母親為了解救被綁架的女兒,不惜擺脫聯邦證人保護計畫的管束,獨自面對過往的腥風血雨,情節宛如女版的【即刻救援】(Taken)。

小說中的女主角芙禮登(Freedom Oliver)居住在美國奧勒岡的一所小鎮上。對於鎮上的居民而言,她是一位充滿謎樣色彩的43歲女性。沒有人知道她的來歷與背景,只知道她在鎮上的騎士酒吧工作。她魯莽、風趣、而且無所畏懼,幾乎每天晚上總會因為在公共場合酒醉失態而被抓進警局過夜。

大家不知道的是,芙禮登其實是個假名,看似無拘無束的她,正受到美國聯邦證人保護計畫的管束,至今已長達18年歲月。

20年前,芙禮登因為殺害自己喪心病狂的丈夫而被捕入獄,當時已懷有身孕的她,在獄中產下了一名女嬰,母女兩人僅相處了短短2分17秒的時間,女嬰便被社福人員帶走,轉由合適的家庭領養。在獄中服刑2年之後,法院最終裁定,芙禮登予以免除所有的刑責,但是為了避免死去丈夫殘暴的家人對她進行報復,她必須參與聯邦證人保護計畫的項目,在人煙稀少的美國中部過著隱姓埋名的生活。雖然安全有了保障,芙禮登卻必須承受著與親生骨肉分離的折磨,只能透過網路社群軟體,在遠方關注孩子的一舉一動,傷心時便借酒澆愁。

芙禮登現已步入中年,原本打算就此帶著悔恨與遺憾度過餘生,卻在某一天得知遠在肯塔基州的女兒離奇失蹤了,警方初步的研判是遭人綁架。心急如焚的芙禮登立即拋下手邊的工作,騎上重型機車前往女兒出生成長的城市。

少了政府與聯邦探員的保護,昔日的仇家很快地便鎖定上芙禮登,特別是她死去丈夫激進又病態的弟弟,將會不計一切代價地展開復仇行動……

《Freedom’s Child》以母愛、司法正義,與渴望救贖三項令人深思的課題交織而成,並具備暢銷小說該有的所有元素:性格前衛大膽的角色、引發狂熱的主題、精湛的寫作手法,以及出乎意料之外的結局。是一部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處女作小說

 

● 作者簡介

Jax Miller,現年28歲,出生成長於美國紐約,現居於愛爾蘭中部的米斯郡。2013年時,以本名Áine Ó Domhnaill入圍由英國犯罪作家協會(CWA)所頒發的「出道匕首獎」(The Debut Dagger)決選名單,此獎項專為尚未出版過作品的作家所設立。本書《Freedom’s Child》為她首次出版的小說。

 

● 媒體報導

「來自令人震撼的新銳作家的絕妙作品。」──凱琳‧史勞特(Karin Slaughter)

「《Freedom’s Child》是一部相當卓越的小說,故事的內容扣人心弦且令人心跳不已,但同時又令人心碎與冷酷無情。將會是一部造成熱烈轟動的處女作小說。」──《Visitation Street》作者,Ivy Pocho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