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14-07-04
A Robot in the Garden
Deborah Install
S. Fischer Verlage
May 2015
350pp
書籍編號:
01-1772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德國出版社S. Fischer Verlage以高6位數預付金簽下德版,也授權英(Transworld)、美、加(Random House)、中簡、法、德、義、日、韓、波、西、泰、土,!
★日本已21刷且將推出電影版!
★英國《堅強淑女偵探社》暢銷小說家Alexander McCall Smith盛情推薦!
★已獲選「Festival of Writing」小說,並在節日當天由作者朗讀小說部份內容!

A Robot in the Garden = Love

當科技發展到大部份家庭都能負擔供養一台能打理家務的智能機器人時,小說主角班(Ben)發現自家花園突然出現一台身高只有4呎2吋、全身盡是鉚釘殘破的骯髒機械人,加上反應超級遲鈍,簡直像個劣質手工藝品。發現機器人的班,不是把它當垃圾的掉丟,反而決定為它走遍全球,物歸原主。

繼承父母一筆遺產後,班整日遊手好閒,經常引來忙於工作與家務的妻子艾美(Amy)抱怨,尤其當殘破機器人突然出現在他家花園後,夫妻各執一詞,互不相讓,最後艾美再也無法忍受,決定搬走,並向班提出離婚,狠罵他一事無成。

班深感受傷,但又覺得艾美所言不假,因為他從來沒有真正好好完成一件事情,因此,他決定要為機器人尋找主人,以及它為何會流落到他家花園的原因。起初,對於班的問話,機器人只能以有限單字回答,勉強說出自己的名字是Acrid Tang。班就稱它「Tang」。Tang無法表達清楚自己為什麼會出現在班的花園,更無法描繪自己的主人是誰。

在清理Tang污漬時,班發現Tang身上有一排字寫著:「擁有者B-,Micron-,PAL-」。當中有些字體已模糊不清了,為了還原全句,他在網上找到一家位於加州的機器人製造公司micronsystems,並決定帶著Tang展開一場尋根之旅。

他們一路從加州到日本,再從日本到北菲律賓以東群島Micronesia,旅途中,他遇見了熱愛機器人的工程師、與機器人歷史學家的美女約會、在日本認識了機械器人科學家,發現一項關於機器人超級武器的高度秘密,而這個秘密令班前往北菲律賓以東群島Micronesia,並在那裡,終於找到Tang的主人Bollinger,卻讓班差點死在這位機械狂人手中。幸好在危急關頭,Tang發揮超級機器人的能力拯救了班,解開他所困惑的謎團。

這是一部喜劇感濃厚的小說,卻夾雜了人與機器人之間的感情,以及人們未來倚賴機器人工作的超現實想像。

 

● 作者簡介

Deborah Install,自幼熱愛小說創作,她第一次向出版社遞交自己的作品時,只有八歲。大學畢業後,她曾任職大學網站的網路記者,又擔任廣告撰稿員和行銷代理,直到她因懷孕才停止工作,而她的事業也產生重大轉變。懷孕期間,她再度提筆撰寫《A Robot in the Garden》,並獲選為「Festival of Writing」小說,贏得出版社編輯的青睞,將於明年出版。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