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14-02-24
Sketchy (The Bea Catcher Chronicle #1)
Olivia Samms
Skyscape
Apr 2013
236pp
書籍編號:
01-1722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美國驚悚大師詹姆斯.派特森(James Patterson)盛情推薦!

她,可以畫出你心中最不欲人知的真相……

三個月多前,十七歲少女貝亞被最好的姊妹和男朋友背叛,生活陷入一團混亂;一蹶不振的她慘遭菁英私校退學,直接送進勒戒中心。

現在貝亞戒毒成功來到新學校,顯然大家對她不光彩的事蹟早有耳聞,再加上她獨特的穿著風格,立刻招來輪番惡毒抨擊。不過全校似乎更關心某件事,不安的眼神和耳語在空氣中流竄。原來,城裡最近發生兩起少女遇襲案,最新受害者正是學校的明星啦啦隊員,舞會皇后薇拉。薇拉在遭強暴、毆打、殘忍丟棄後幸運生還。她聲稱對過程全無記憶。

某天,當貝亞一如往常在紙上塗鴉時,偶然瞥向眼神空洞望著遠方的薇拉,突然間,紛亂的影像如電流般猛烈竄入貝亞腦中,手中鉛筆不由自主快速移動,竟然畫出了一張男人的臉!

這不是第一次了。在勒戒中心時,只有畫畫能令貝亞在戒斷痛苦中鎮定下來。有次她在畫室友時,筆下竟描出一個子宮中的胎兒,後來證實室友正為懷孕所惱。沒想到戒毒後,貝亞突然能洞悉他人腦中的影像,而且只有在畫畫的時候!

貝亞窺見薇拉重創的混亂內心,但她腦中的男人臉孔令貝亞震驚不已,為什麼是他?況且,那也與薇拉提供的模糊犯人肖像完全不同。隨著更多少女接二連三慘遭毒手,薇拉又拒絕協助,她是否刻意隱藏什麼秘密?貝亞決心運用她的能力,在悲劇再度發生前拼湊出兇手的真面目……

《Sketchy》是「繪捕者貝亞系列」(The Bea Catcher Chronicles)第一冊,巧妙融合了超自然元素與校園黑暗題材。特立獨行的邊緣人物貝亞除了有超能力,她的缺陷、孤獨、對毒癮者的了解使她對罪犯有敏銳的洞察,與唯一的男同志好友不時勇敢直陳現實的虛偽,是令人印象深刻的女主角。書評讚譽這是氾濫的青少年超自然類型小說中教人耳目一新之作。

 

● 作者簡介

Olivia Samms,生長在密西根州南部,奔放的想像力驅使她投身演戲與音樂劇,自康乃爾大學畢業後,曾在紐約外百老匯劇場、地方劇場演戲及演唱,在納什維爾歌唱演出。本書是她的首部小說。現與家人定居洛杉磯。

 

● 媒體報導

“Sketchy is a fresh, imaginative and honest story that's almost impossible to put down: a page burner that artfully combines suspense and the supernatural.”——美國驚悚大師詹姆斯.派特森(James Patterson)

“Samms’s debut launches a series that promises to be a fresh breath in the crowded YA paranormal genre.”——出版人週刊,星級書評

“Urgently paced, this teen murder mystery weaves in elements of the supernatural to draw a vivid tale of suspense.”——科克斯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