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法文/歷史小說)
更新日期:
2013-08-16
Moi, Confucius
José Frèches
XO Editions
May 2013
304pp
書籍編號:
01-1622
已有法文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在中華文化圈中,孔子對後世影響之鉅無庸置疑。他的前瞻思維、處世智慧,是儒家思想的濫觴,也是潛移默化東亞人民生活的一股精神力量。繼膾炙人口的暢銷書《遇見釋迦牟尼》之後,天才作家喬瑟‧弗烈許再接再厲,撰寫這本傳記小說《遇見孔夫子》,以動人筆調向世人講述至聖先師精彩的一生。坊間雖然不乏記載孔子生平的相關書籍,但本作有別於一般嚴肅的傳記文學,全文以小說體寫成,將孔子言行、生活哲學,與重仁、崇禮、尚義的情操,融於引人入勝的情節中,讓讀者跨越時空來到春秋時期,成為孔門三千弟子之一,於輕鬆愉快的氣氛中瞭解至聖先師生平、領略其為人處世之道,並認識圍繞其周遭的古聖先賢。

 

● 作者簡介

喬瑟‧弗烈許 (José Frèches),法國作家。畢業於法國國家行政學院,擁有藝術史、漢學學士學位與歷史碩士學位。曾任職於巴黎吉美亞洲藝術博物館,亦從事過傳播、視聽、工業等產業。現於巴黎經營傳播公司,並在加爾省開設骨董藝廊。他撰寫過包括《絲綢女皇》(L'Impératrice de la soie) 在內無數頗受好評的歷史小說,暢銷世界各國。其著作多取材自古代中國,兼具知性與故事性。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