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丹麥)
更新日期:
2013-08-15
Fra Drommenes Bog (From the Book of Dreams)
Mikkel Birkegaard
C&J Forlag
April 2012
442pp
書籍編號:
01-1621
已有法文電子稿和部份英文譯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丹麥暢銷驚悚小說家米凱爾‧柏克嘉(Mikkel Birkegard)最新驚悚暢銷力作《夢之書》(Fra Drommenes Bog,英文直譯書名《From the Book of Dreams》),是丹麥最大出版發行商Busck Book Chain的四月選書,法文版《Dans le livre des rêves》已於四月問市。

小說故事描寫:1846年的哥本哈根,書香世家中發生一場撲朔迷離的命案,讓年僅十歲的亞瑟痛失生父。七年之後,亞瑟巧遇古書修復師威爾斯,並拜其為師,學習圖書館管理與書籍修復。才剛入行,亞瑟就發現書籍不僅是傳承知識的工具,更是言論自由的角力場,因為當時的丹麥國王,以執行書籍審查制度的方式桎梏人民思想,許多前衛知識和思想的發起人,也成為王室打壓的對象。傳聞哥本哈根有座祕密圖書館,專門收藏遭文書部查禁的書籍,以確保浩瀚知識的永續傳承。亞瑟父親生前就在文書部任職,還專司查禁工作。因此,亞瑟懷疑父親的死,和這座祕密圖書館有所關聯。

一天,一名自稱為祕密圖書館成員的神祕人士與亞瑟聯絡上,向他透露,其實亞瑟身為書籍查禁員的亡父,也是祕密圖書館的成員。如果這個矛盾是事實,那亞瑟父親的真實身分到底為何?威爾斯決心扮演起私家偵探,和亞瑟齊力解開一連串的謎:祕密圖書館究竟位在何處?其組織又是如何運作?他們收藏的書籍內容是否真屬反叛思想並足以顛覆政局?當他們越靠近真相,涉案人員便一個個失蹤,連威爾斯的愛妻也遭綁架,他們甚至還發現,遍尋不獲的祕密圖書館是以虛擬方式存在。最後,兩人透過離奇的線索指引,終於找到傳說中的祕密圖書館,並一睹館藏內容。殊不知,知識竟然像查禁措施的本質一樣,有著不為人知的陰暗面。在這些祕密尚未揭發前,虛擬圖書館也許就得讓禁書接受原先的宿命安排,在人世間灰飛煙滅。

《夢之書》融合「科幻小說之父」儒勒‧凡爾納的奇幻,和《福爾摩斯》作者柯南‧道爾的懸疑風格,堪稱推理文學中的上乘之作。

 

● 作者簡介

米凱爾‧柏克嘉(Mikkel Birkegard),丹麥作家,生於1968年,居住在哥本哈根。其暢銷作《心的誦讀師》(Libri di Luca,圓神出版)已譯成多國語言在全球發行。他原職為電腦工程師,後發現對寫作的興趣,曾表示他在成為作家的道路上度過七年時間:兩年寫作、兩年潤稿、三年找人出版!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