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驚悚)
更新日期:
2007-06-09
Eye of the Beholder
David Ellis
Putnam(LJK)
July 2007
384p
書籍編號:
01-162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 美國亞馬遜網路書店五顆星推薦
* 美國邦諾書店讀者五顆星推薦

愛倫波獎(Edgar Awards)得獎小說家David Ellis ,當今頂尖的驚悚小說家,首度創作出一個令人咋舌的新驚悚張力,在其新作 《旁觀者之眼》(書名譯自:《Eye of the Beholder》)的每一頁中都隱藏著一個黑色秘密,險惡之人想盡辦法得到它,卻必須在得知每個秘密後付出一個代價,是一本讀了會讓人心跳加快的驚悚小說。

故事要從十五年的一樁連續殺人命案說起:一位聲譽佳的律師Paul Riley,靠一樁成功舉發連續殺人魔Terry Burgos的控訴,一夕成名致富,實因這名犯下連續殺人案的兇手利用激昂歌曲的音樂演奏殘忍地殺害六名女孩。在宣佈破案的十五年後,警察再度面臨到一連串新起的謀殺案。Paul Riley是第一位察覺到現今連串的命案與十五年是有關聯的,而兇手看來很樂意做出任何模糊自己身份的事情。由於從被害者的謀殺名單來看,越來越不像是兇手臨時生起的殺人動機,倒像是鎖定了特定謀殺對象,於是Paul Riley也被警方網羅為追捕兇手的警力之一:身為一名謀殺案的調查員,和一名被警方列為嫌疑犯的雙重身份。

當年在追查殺人魔的犯罪證據時,因心生恐懼的他,有可能當時錯過了一些遺留下來的重要線索。為了新起謀殺案,他必須對十五年前當下一切,展開地毯式的搜尋,揭露出這些謀殺案的真面貌,只不過當他設法找回每件線索時,卻發現有人尾隨他身後設法燒盡過去一切線索,只不過這個人不只是兇手一人而已,還有其他人也積極想湮滅這一切.....。

David Ellis已寫有十五本驚悚小說,分別在2001年和2005年拿下愛倫波獎。被譽為當今最出色的驚悚小說的他,擅長在每個答案接近揭曉時,再轉個彎掀起另個驚悚元素,同樣地,在他的最新力作《旁觀者之眼》中更將其恐怖劇情張力發揮到近完美無暇。

 

● 作者簡介

David Ellis 's previous novels including in the Company of Liars , Jury of One , Life Sentence , and Line of Vision , for which he won the Edgar Award. An attorney from Chicago, he currently serves as counsel to the Speaker of the Illinois House of Representatives.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