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懸疑推理)
更新日期:
2013-06-26
Revenant of Thraxton Hall: The Paranormal Casebooks of Sir Arthur Conan Doyle series #1
Vaughn Entwistle
Minotaur Books
March 2014
336pp
書籍編號:
01-1586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柯南道爾的超自然事件簿」(The Paranormal Casebooks of Sir Arthur Conan Doyle)系列第一部!

柯南道爾在〈最後一案〉(The Final Problem)將筆下最受歡迎的偵探角色福爾摩斯賜死後,立時成為全倫敦人民的公敵。是以當他接獲一位身兼靈媒的神秘貴族女士的請託,去鄉間調查一件謀殺案時,他簡直求之不得要逮住這個機會逃出城。

問題是,這樁謀殺根本還沒發生。

宣稱罹患罕見畏光疾病,因此完全隱身黑暗中的靈媒Hope Thraxton夫人,自承過去兩年來一直為某個預知夢所擾,而且越來越強烈:她預見自己將遭謀殺,兩週後靈異科學研究學會在她的鄉間大宅聚會,到第三場降靈會時她將胸中兩槍身亡。她沒看見兇手的面孔,然而畫面中卻出現柯南道爾的照片。

與柯南道爾同行的是他的好友作家王爾德,兩人合力將嫌犯範圍縮小至幾個人:神秘的外國伯爵、可以漂浮的魔術師、暴躁的老婦人。同時,柯南道爾又對反覆無常的Hope的困境越發著迷,她背後是否隱藏著更複雜的故事!?柯南道爾與王爾德一邊參與降靈會,一邊盤算著這個團體的可能動機,而Hope的死期正一點一滴迫近……

《亡靈》(Revenant of Thraxton Hall)有生動的角色,機智的言語交鋒,層出不窮的懸疑,對於喜愛維多利亞時代推理、陰鬱詭譎的哥德小說,以及關於福爾摩斯的一切的書迷而言,這絕對是不容錯過的系列!系列雖然名為「柯南道爾的超自然事件簿」,但超自然的元素沒有非常顯著,更呈現在語調的哥德恐怖氣氛。

 

● 作者簡介

Vaughn Entwistle,生長於英國北部。九零年代初期移居美國西雅圖寫作,閒餘時經營一間專門雕塑建築物怪獸石雕(gargolye)的公司長達十年並相當成功。沒有被貓群圍繞寫作時,喜歡在華盛頓州山間玩滑翔翼。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