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07-06-09
What You Have Left : A Novel
Will Allison
Free Press
July 2007
224p
書籍編號:
01-157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 BookSense 讀書俱樂部七月選書
* Borders 讀書俱樂部七月選書
* 美國邦諾書店八月到十月的熱門選書
* 入選美國《娛樂週刊》的100大夏季好書
* 美國邦諾書店讀者評鑑五顆星
* 美國亞馬遜網路書店讀者評鑑五顆星

三十八歲的作者Will Allison 的短篇小說定期發表在各大報章媒體,曾入圍為最佳美國短篇小說和手推車獎。 《What You Have Left》是他歷經八年才完成的第一部小說,描寫一段 「 愛 」 與 「 失去 」 的深刻難忘故事。在作者很小的時候,他的父母就離異了,對於家庭的想法很不完整,直到他結婚生了女兒(現在五歲了,就跟小說中被父親遺棄的荷莉同年齡),醒覺自己的人生就像小時候父親帶著他和哥哥在南加州農地競跑一樣,永遠在追求一樣自認很重要的東西,而又無法精確形容出它是什麼。

此小說圍繞著祖孫三代的生活與情感。

1976年,老婆葬體這一天,韋禮將五歲的女兒荷莉丟給她那位經營農場的外祖父,表示需要離開幾天清理頭緒,眼見三十年過去了,荷莉仍未再見過她的父親 -- 「 這段時間我不斷地懷疑自己是不是做了什麼事情,讓他離開我。 」荷莉說, 「 我可以做些什麼,讓他回來呢。 」遺傳自母親的固執和父親的酗酒,加上脫韁的生活環境,讓她成為一位酒精癮者、好賭的問題少女,直到她遇到了生命中的真命天子的同時,看到父親酒精麻醉自己到生命垂已,她逐漸醒悟外祖父常說的那一句話: 「 不要老是追問別人從你身上拿走什麼,而該想自己能從他們所留下來的做些什麼。 」

我們生來註定要重複父母的錯誤嗎?作者在《What You Have Left》一書透過細膩地寫下:一對父女嘗試找到一條橫跨過去數十年彼此間的不確定性和心情矛盾的路,回到過去,闡述了這個問題,同時,也觀測到情感遺產不會因為任何理由而停止。

 

● 作者簡介

Will Allison was born in Columbia, South Carolina, and now lives with his wife and daughter in South Orange, New Jersey. The former executive editor of Story , he serves as a staff member at the Squaw Valley Community of Writers. His short stories have appeared in Zoetrope: All Story, Glimmer Train, One Story, Kenyon Review , and other magazines and have been shortlisted in The Best American Short Stories and Pushcart Prize: Best of the Small Presses . This is his first novel. For more information visit www.WillAllison.com .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