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科幻)
更新日期:
2012-06-15
Thomas World
Richard Cox
Night Shade Books
August 2011
430p
書籍編號:
01-1381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湯瑪斯•菲力浦喝了太多的酒,偏頭痛越來越嚴重,知道自己正走向精神崩潰的邊緣。他的生活失去了控制,分不清真實和虛假的記憶。他每天的生活都變成孤立的片段,與前天和後天都沒有什麼關係。神出鬼沒的數字不斷在他腦海裡出沒,像洪水一樣洶湧襲來,仿佛要淹沒他的全部思維。一群陌生人在他身邊活動,他相信這些人當中至少有兩人是聯邦調查局特工。他這怪症狀讓他丟掉工作。妻子建議他去看精神病醫生,可是湯瑪斯拒絕了。妻子在無法忍受的情況下離他而去,留給他一個寒風蕭瑟的世界。

湯瑪斯似真似幻的生活景象,漸漸逼近臨界點。他不知道自己有沒有殺死里希特偵探:也許是闖入車庫的聖何塞黑幫殺了他?也許里希特偵探和聖何塞黑幫都是他幻覺出來的產物?也許他根本不曾在加州和亞利桑那州之間的高速公路上狂飆,只是想擺脫緊追不捨的警匪?也許他不過是從岳父家回來,心情鬱悶,才編造整個故事來解釋自己的失落?也或許他其實不過是度過八小時的失眠和妄想罷了?

湯瑪斯越來越分不清現實與幻覺的症狀,令讀者也跟著難以判斷接下來的劇情發展。這本小說既是驚悚小說,也是科幻小說。湯瑪斯必須不停跟他不聽話的腦袋博鬥,一方面尋找新生活,另一方面又從電子郵箱裡找到密謀者的線索,而他追蹤到的地址竟然在加州伯克利——恰好就是已故科幻小說家菲力浦•迪克的住址!

巧合?陰謀?幻覺?湯瑪斯完全分不清楚了。他只聽到耳邊仿佛傳來了菲力浦•迪克的笑聲。

《湯瑪斯的世界》(Thomas World)這本小說探索了現實的邊界。當現實的邊緣開始流血時,宇宙的認知觀念也開始動搖。這是迪克式科幻新浪潮的偉大傳統,而本小說作家在21世紀的驚悚作品中將它發揚光大。

 

● 作者簡介

李察•寇克斯(Richard Cox) 美國科幻作家,生於德克薩斯州奧德薩,畢業於德州大學卡城分校(College Station)。他在2006年親身經歷過精神崩潰的症狀,而這些經歷經常出現在他的小說創作中。他的作品包括有《The Congregation of the Dead》(2003)、《The Shell Game》(2004)、《Rift》(2004)、《Island of Ghost》(2007)以及《湯馬斯的世界》(Thomas World)等。他的的官方網站:www.richardcox.net

 

● 媒體報導

「閱讀《湯瑪斯的世界》就像凝視鏡子的碎片,從中看到陌生人的面孔。我愛不釋手。讀完後,仿佛有種細微聲音不停對我說:『都不是真的。』狂野的幻覺,令人不安的人格分裂,一部了不起的傑作!」──Mark Hodder,英國科幻作家,榮獲Philip K. Dick Award

「驚心動魄,充滿妄想和哲學困境。」──KA Bedford,澳大利亞科幻作家,《Time Machines Repaired While-U-Wait》的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