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獎文學小說推薦
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05-06-09
The People's Act of Love
James Meek
Canongate Books
July 2005
398p
書籍編號:
01-138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2005年入圍布克獎
*入圍 IMPAC 都柏林文學獎
*蘇格蘭藝術協會年度圖書獎得主
*2006年翁達傑文學獎(The Royal Society of Literature Ondaatje Prize)首獎得主,詹姆斯.米克是第一位以小說榮獲此獎的作家。
*已賣出30國語文版權

全球暢銷推理小說家史蒂芬 . 金每年都會推薦十本自己讀過後非常喜歡的書。 在他的2006年十本推薦好書之一,就是入圍布克獎、榮獲翁達傑文學獎的《愛的行動》(書名譯自:《The People's Act of Love》)。

這本以蘇聯內戰為背景的小說,出版後叫好又叫座。 翁達傑文學獎 評審主席柯林.瑟本 (Colin Thurbon) 稱讚本書以寬廣的視野與深具張力的敘述手法,寫出了俄羅斯被遺忘的歷史斷片,以及革命時期西伯利亞荒涼不毛的氣息。

1919年,荒涼的西伯利亞小鎮亞茲克成為殘酷內戰的縮影,其中的人物包括有:一個苦行僧,一個漂亮的、像喜愛男人一樣喜愛攝影術的 「 寡婦 」 , 一營暴動的捷克戰俘,一個勞改營的逃犯,共同上演了一出混雜著血腥、英勇與仁愛的悲喜劇,閃耀於硝煙和屠刀之上的,是難以壓服的人性光輝。

作者詹姆斯.米克曾於1991-1999年擔任英國《衛報》駐莫斯科記者,這本書可說是他當時所見、所聞、所感交織而成的文學結晶。

詹姆斯.米克目前正努力撰寫下一本小說《We Are Now Beginning Our Descent 》,英國出版社 Canongate Books預計在2008年2月出版。

 

● 作者簡介

 

● 媒體報導

「《愛的行動》有著永恆的地位,直到很多年之後,它都將被閱讀、參考、研究和討論。」 ── 《衛報》

「《日瓦戈醫生》和《安娜 • 卡列尼娜》。 詹姆斯.米克 的《愛的行動》會讓你想起上述所有我提到的作品,但它不只是他們的翻版,卻宏偉壯麗、敲擊心靈。一部滌蕩靈魂的小說。」 ── 《華盛頓郵報》

「卓爾不凡,見多識廣,想像豐富 … 這部構思巧妙、錯綜複雜的小說,是一部關於崇高理想的沉思錄,也是一本充滿懸疑、引人入勝的小說。」 ── 《紐約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