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奇幻/科幻)
更新日期:
2012-03-28
Wild Cards series (1-12)
Edited by George R. R. Martin
Bantam
1987-2010
300-400p
書籍編號:
01-1306
已有1-6集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自1987年出版至今長達25年頭的長銷奇幻小說〈百變王牌系列〉(Wild Cards)是當代歐美奇幻大師喬治.馬丁主編、一手打造一支夢幻組合的奇幻作家團接力完成的奇幻鉅作。這支被稱是史上最優秀的奇幻作家團包括有喬治.馬丁自己,以及瓦特.瓊恩.威廉斯(Walter Jon Williams,星戰世界的構建者之一)、維克多‧米蘭(Victor W. Milan)、瑪琳達‧史諾葛拉斯(Melinda Snodgrass)等多位響噹噹的作家。

〈百變王牌系列〉至今已出版22本(書名如下),曾改編成漫畫出版。繼HBO改編喬治.馬丁的奇幻名著《冰與火之歌》電視電影播出後,廣受讀者與觀眾的歡迎,引起一股奇幻風潮,促使Syfy Fims與美國環球影業趁勝追擊簽下〈百變王牌系列〉電視電影版權。

若你對於閱讀時下過於厚重歷史感的奇幻小說感到吃力的話,卻又想挑戰殘酷鬥爭和炫目多彩的視覺刺激的話,〈百變王牌系列〉絕對是你的最佳讀物。它創造一個被外星病毒侵害的地球,奪去大部分居民的生命,同時重塑倖存者的基因。

喬治.馬丁自小就是美式超人漫畫迷,他曾說:「有太多漫畫與英雄式人物一路陪伴我們成長。」因此,在他創作奇幻小說時,自然對這個題材情有獨鍾,同時在撰寫《冰與火之歌》之前,腦袋構想一個獨具創意的科幻世界,令他立即邀約他的作家朋友一起發想,打造一個個各具特色的超人角色。

〈百變王牌系列〉(Wild Cards,這個詞在小說裡有『變牌』的意思)描述:1946年,外星病毒降落在紐約曼哈頓的天空中,百分之九十的人口拿到黑桃皇后這張『死牌』;剩下的9%的人口抽到『鬼牌』(Joker),變成不同類型的怪物;只有1%的人口抽到『王牌』(Ace),擁有異於常人的超能力,譬如天生具備與與鳥交談的能力、或甚至能將左右眉毛位置在一分種內交換的能力。

在這個偏向寫實派的奇幻著作裡,我們將讀到奇幻作家團運用全新視野詮釋他們眼中天賦異稟的超人。因此,在該系列的每本故事中幾乎都會介紹一位『新英雄』(也有『新惡混』)出場。例如當『王牌』碰上米凱錫主義時,『鬼牌』發動抗爭要求政府重視他們的人權。這套故事已顛覆「傳統超人故事」的逞兇鬥狠場面,反而更側重於人物之間的互動以及對整個世界的探索。

〈百變王牌系列〉的1-12本書名如下:

1. Wild Cards

2. Aces High

3. Jokers Wild

4. Aces Abroad

5. Aces and Dirty

6. Ace in the Hole

7. Dead Man’s Hand

8. One-Eyed Jacks

9. Jokertown Shuffle

10. Double Solitaire

11. Dealer’s Choice

12. Turn of the Cards

 

● 作者簡介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