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12-03-28
The House of Velvet and Glass
Katherine Howe
Voice
April 2012
432p
書籍編號:
01-1305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若能預見未來,你會怎麼做?

擁有這種能力,是賜福還是詛咒?

1915年,美國波士頓。二十七歲的希貝爾(Sybil)和家人住在河邊一座體面的併排別墅裡。家中除了老父,便只剩下一個終日不務正業的弟弟。希貝爾的母親和妹妹尤拉(Eulah)在出遊歸來的途中,因為泰坦尼克號撞冰山沉沒而葬身大海。希貝爾一直無法釋懷,始終生活在喪親之痛的陰霾。

自從母親死後,希貝爾就承擔了照顧家人的責任,可她總是心不在焉,只覺得身邊的人都棄她而去。希貝爾的父親曾經是名船長,哥哥哈蘭(Harlan)還在哈佛大學讀書,令她發現自己越來越沉溺於通靈術,時常參加著名靈媒迪太太(Mrs. Dee)的聚會。

哈蘭最後因為行為惡劣被哈佛大學開除,還差點被毆打致死,因為這件事,希貝爾認識了哥哥的女友德薇(Dovie),並漸漸瞭解到鴉片的迷幻效果。在鴉片的作用下,她從迪太太給她的水晶球中看到幻像。

希貝爾既感到神奇,又覺得恐懼。她在水晶球中看到的既不是靈異的世界,也不是過去,而是未來。希貝爾不停地參加迪太太的靈媒聚會,她想在那兒和逝去的親人取得聯繫。一次偶遇,她見到多年前心儀的戀人班(Ben)。班的妻子剛剛因病而逝,他倆因為擁有共同語題又走在一起。經歷過讓人傷懷的神秘事件後,倆人再度燃起火花,他們同時意識到他們之間的魔力,不只存在於靈媒桌上的那只水晶球中,還有過去、現在、未來的聯繫。

從波士頓唐人街上的鴉片館,到上流社會的高級沙龍,再到泰坦尼克殘骸,希貝爾預見到身邊親人即將離世,她難以做出抉擇,究竟是否該繼續保持這種不同尋常的超能力?是要活在預見的未來,還是活在真實的當下?

《占卜者》(The House of Velvet and Glass)是一個關於家庭的複雜而精緻的戲劇故事。以首作小說《遺失的薩林魔法書》在文壇打響知名度的新銳小說家凱薩琳.霍歐在第二本小說中,藝術性地結合唐人街地下社會,華麗卻悲慘的泰坦尼克號歷史,以及波士頓上層階級的真實世界,深入探討第一次世界大戰時期,占卜和神秘主義興風作浪的過往。小說透過編織希貝爾一家人的故事,揭露黑暗的神秘事件是怎樣影響故事主角們對於愛、勇氣、科學、占卜、死亡、榮譽、選擇和命運的理解。這是個非常動人的傳奇,探究了占卜者的詛咒,以及追逐自由所需要的勇氣。

美國《出版人週刊》星級推薦今年倫敦書展主打小說之一《占卜者》,目前已賣出美、英、巴、法、德、義和韓國等7國語文版權。

 

● 作者簡介

凱薩琳.霍歐(Katherine Howe) 麻塞諸塞人。1999年從哥倫比亞大學獲得學士學位,目前正在波士頓大學攻讀「美洲和新英格蘭研究」的博士學位,並在該校講授美洲巫術專業,同時她還參加哈佛大學的「歷史與女性」研究專案。她是薩林女巫屠殺事件的後裔。凱薩琳的首部暢銷小說《遺失的薩林魔法書》正是以這個薩林女巫屠殺事件做為小說題材。事隔兩年後,她的第二本小說《占卜者》除了添加作者熟悉的白女巫題材之外,更勾勒出一個關於家庭的複雜故事。凱薩琳目前與丈夫一起定居在美國麻塞諸塞州北部。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