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12-03-22
It Takes a Village
Christine Stinson
Pan MacMillian
May 2011
323p
書籍編號:
01-1299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一個關於成長、友誼、愛的溫暖動人的故事,讓我們得知家庭的維繫靠的不只是血緣。

故事描述:自小在戰後的澳大利亞一個保守小鎮裡成長,蘇菲(Sophie Barton)與其他鄰居孩子相較之下明顯不同。大部分的孩子都害怕她,而且家長們也不允許自己的孩子與她玩耍。

蘇菲很小就知道自己與其他孩子不同,但她第一次對自己的身世感到懷疑是在聽到鄰居男孩盧克(Luc)稱她為「雜種」後,才瞭解自己是一個私生女。放在現今社會看來,私生子女可能不是什麼大事,但是在20世紀、50年代的澳大利亞,這可是會對索菲的生活產生極大衝擊的事情,當時的社會也認為這是件不光彩的事。

蘇菲從小由自己的祖父帶大,她生性能說會道,極容易樹敵,鄰里周圍的人們都認為蘇菲長大後將像自己的母親一樣,會做出越軌的行為,甚至可以說他們期待著蘇菲走上自己母親的後路。雖然蘇菲在社區中並不十分受歡迎,但是她仍然結交到不少同伴。

背負著生活中的壓力,生活對蘇菲來說並不容易。她的生活中充斥著秘密與未知。蘇菲艱難地想要找到自己在社會上的位子。小說故事隨著蘇菲找尋自己的親生父母的足跡展開。自己的父親是誰?為什麼母親從不曾透露父親的身份?在故事的最後,讀者將會明白,蘇菲需要做的只是理解並原諒他們。

小說書名取自於那些成為蘇菲家人的朋友們。非洲有句諺語:『培養一個孩子需要一個村莊的努力』(It Takes a Village to Raise a Child),意思是指培養一個孩子需要的不僅只是有家人的參與,更需要其他沒有血緣關係的人們的參與。

 

● 作者簡介

克莉絲汀•史廷森(Christine Stinson) 來自澳大利亞,是愛爾蘭暢銷小說家。她原先是一名語言老師,現在則是全職作家。她的處女作《Getting Even With Fran》於2010年出版,書中講述了幾個澳大利亞中年婦女的故事。第二部作品《It Takes a Village》則描寫了戰後澳大利亞郊區的成長生活。目前,她與丈夫居住在悉尼,正在創作自己的第三部作品《主顯節》(Epiphany)。

 

● 媒體報導

「這部作品將會給讀者帶來一次充滿溫暖、喜悅與真實的閱讀之旅。」——《信使報》(The Courier Mail)

「故事並不甜蜜,卻足夠觸動人心。讀者將會被帶入堅強而又勇氣非凡的女主角蘇菲的世界中。」——《荷巴特水星報》(Hobart Mercu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