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驚悚)
更新日期:
2012-03-20
The Chalk Girl
Carol O’Connell
Putnam, Penguin USA
Jan. 2012
384p
書籍編號:
01-1295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美國出版社Putnam今年開春重點小說《The Chalk Girl》已由英國(Headline)、法國(City Edition)、德國(Random House)和義大利(Pirmme)陸續簽下翻譯版權。

驚悚小說《The Chalk Girl》是《紐約時報》暢銷犯罪驚悚小說作家Carol O’Connell著名小說書系〈A Mallory Novel〉的第九本,也是故事女主角──女偵探凱西(Kathy Mallory)離開工作崗位三個月後,接任的第一宗犯罪案件。雖然這是一部系列作,每本皆是獨立的故事,不會因為遺漏任一本而導致無法連貫劇情,反倒能夠隨時進入故事裡最耐人尋味的情節以及令人窒息的恐佈氛圍。

小說故事描寫一名8歲的女孩離奇出現在一所私人幼稚園的遊樂場上,學校老師Oitega一眼認出她不是本幼稚園的學生。她長有一頭紅髮、藍色眼睛和白淨皮膚,是個極為漂亮的小女孩。在她出現的同時,學校莫名喚來一群老鼠,忙壞學校老師進行滅鼠。

在小女孩出現後的翌日,幼稚園外的中央公園的草叢裡發現一具屍體。法醫初步驗屍認定是自然死亡。死者是一名骯髒的流浪漢,死狀難看,像是死後被一群老鼠咬食一樣。由於中央公園本來就是鼠疫橫行,也不覺得有任何異樣。

接獲報案的警方例行在案發附近搜集證據,並且詢問幼稚園老師Oitega。她向警方提供線索,表示那名流浪漢曾牢牢盯看一位紅頭髮的陌生女孩,可是這名女孩的行蹤不明。她可以確認這名女孩絕對不是這個地區的孩子。警方根據Oitega的形容,怎麼也尋獲不到關於這個女孩的資料。

這樁無頭公案很快被送到特別罪案調查組,而剛重返工作崗位的女探員Kathy Mallory接手處理。她原本對此毫無頭緒的失蹤案一點也不興趣,可是當她在另一宗屍體發現案中巧遇這名紅頭髮的女孩時,激發她查出水落石出的興趣。她名叫Coco,身上的衣服沾有血漬。女孩說,她身上血漬是在尋找她的叔叔Uncle Red時,從天降下沾到的。那具死屍被發現被絞死在樹上。死者是誰?難道是女孩口裡的Uncle Red嗎?她有沒有目睹這起命案的經過?

由於女孩Coco患有威廉氏症候群(Williams Syndrome)。這是一種罕有的基因缺陷,有中度的智能障礙,所以無法口條清楚地將所見畫面告訴Kathy。Kathy只能求助於心理醫師Charles Butler,試圖破解小女孩當時所見到的一切。在這段期間,類似的謀殺案陸續傳出,可是Kathy仍找不到這些死者的任何關連。她只知道兇手喜歡將受害人絞死,人稱他是「Hanging Artist」。

正常Kathy已經失去耐心再引導Coco時,她發現這個小女孩受到Uncle Red的虐待,從而發現Uncle Red有虐待兒童的傾向。Kathy仔細深入調查,發現十五年前接二連三發生兒童失蹤案與殘殺案,都是一群虐殺兒童者所為,而目前這群逍遙法外的綁架者正是今天的受害者。Kathy確信「Hanging Artist」是當年逃走的受害者兒童之一,或是與受害兒童的家人有關。

患有威廉氏症候群的小女孩Coco會是唯一一位能認出兇手的目擊者,她會有生命危險嗎?Kathy會不顧女孩的安全,利用她引「Hanging Artist」出現嗎?

 

● 作者簡介

Carol O’Connell 是位全職作者。畢業於加州美術學院,是一位美國《紐約時報》暢銷犯罪驚悚小說家,其著名暢銷作〈A Mallory Novel〉系列,至今已出版九本,本本躍上暢銷排行榜。她的另一獨立故事的驚悚小說《Bone By Bone》同樣是暢銷作,已譯成8國語文。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