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11-12-01
A Working Theory of Love
Scott Hutchins
Penguin
October 2012
304p
書籍編號:
01-1223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 小說《愛的理論》(A Working Theory of Love)是今年法蘭克福書展主打書之一,至今已賣出美、英(Viking)、法、荷、德、義、芬、巴、西和韓等10國語文。

★ 獲選《出版人週刊》今年秋季的文學小說Top10

★ 電影改編版權,將由【冰刀雙人組】、珍妮佛安妮斯頓主演的【精選完美男人】導演喬許高登(Josh Gordon)和Will Speck共同製作執導。

故事描述:一位30多歲的男子Neill獨自住在洛杉磯。他因沒啥朋友,也沒有追求愛情的欲望,多年來就一直過著枯燥又厭倦的單身生活,只能將熱情轉向工作。一天,他從他人手上拿到已逝父親生前過於精密分類的日記。父親在日記裡詳實紀錄自己每天每刻的生活,以及與母親之間的夫妻關係。當他的母親閱讀父親生前的日記,以及他著手根據父親的日記轉為一種電腦程式時,他在青年飯店遇見一位20歲的年輕高中女生。他猶豫不決是否應該與高中女生繼續發展下去,因為他對前妻仍抱有一種不確定的情感。透過父親的日記,他對母親有不同的理解,同時也更認識那位他從不曾瞭解的父親。愛情就像是泡過的茶,需要經過過濾後,才能去除澀味,喝到甘甜。

這是作者Scott Hutchins的第一部小說,描寫一位有過婚姻失敗的男子如何讓她已逝的父親復活,以及在一夜情世界裡尋求愛情。這個故事說出了「愛」的每個表現形式,像是男人與女人之間、男人與父親之間、男人與城市之間,以及男人與機器之間,充滿著深刻的思考與樂趣。

 

● 作者簡介

Scott Hutchins, a Truman Capote Fellow in the Wallace Stegner Program at Stanford University, received his MFA from the University of Michigan. His work has appeared in StoryQuarterly, The Rumpus, The New York Times, and Esquire. He currently teaches at Stanford.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