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11-12-01
Ten Thousand Saints
Eleanor Henderson
Ecco
June 2011
400p
書籍編號:
01-1222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美國《紐約客》的七月嚴選書!
★美國亞馬遜網路書店評選為2011年度「最佳好書」!
★美國《紐約時報》評選為2011年度「最受注目的百大好書」!
★《舊金山紀事報》評選2011年度「最佳好書」!
★入圍2011年洛杉磯時報書獎「首作小說」決選書單


小說宛如一部時代輓歌,追溯了小說人物從1987年到2006年的生活經歷,時間跨越的長度,足以讓人看到一個時代的終結,以及其終結後的餘震。

小說故事發生在1987年的佛蒙特州鄉村,當時正值狂熱的硬核朋克運動(hardcore-punk movement,是朋克搖滾的一個分支)。16歲的裘德自小在一個嬉皮家庭成長。父親在外販賣大麻,母親抽著玻璃水煙槍。生活在社會邊緣人的裘德成天在佛蒙特州小鎮上遊蕩,經常與最要好的朋友泰迪結伴廝混找樂子,鎮民早已司空見慣他們的遊手好閒。

在1987年的最後一天,泰迪因過量吸食毒品而悲慘死去。自好友去世後,裘德對於毒品以及與父母的關係竟發展成另一種極端態度。每當泰迪與同父異母的哥哥強尼以及哥哥新認識的朋友愛麗莎在一起時,他會經常想起泰迪,為他們倆人過去那種激進的生活方式感到驕傲。可是他對這種文化的癡迷也為日後帶來危險的後果。

裘德後來被送到紐約市東村與販毒老爸一起生活。他在當地受到青少年文化暗流的影響,諸事不如意。在這種文化當中,既有朋克運動的狂熱,又有對毒品、肉食和性的不寬容。身處在這般彼此對立衝突的觀念下,孩子也在彼此爭鬥中不斷地自我覺醒,而他們的父母也與新一代人的觀念進行抗爭。大人們發現孩子自己對於性、毒品、搖滾都有了重新詮釋,對於人性、親情、兄弟和失敗也都產生一套成熟見解。

小說《萬聖年代》(Ten Thousand Saints)的故事背景不停在佛蒙特州和紐約市之間轉換,生動鮮明的展現衝突激烈的一家人是如何因死亡而彼此痛苦地相守,同時又對無法預料的新生活懷抱期待。作者Eleanor Headerson的筆調充滿同情,寫作技巧嫺熟,精彩又深刻的描繪出兩代人之間相互信賴又彼此疏離的精神信仰之爭。

 

● 作者簡介

Eleanor Henderson 於2005年取得藝術碩士學位(MFA)從維吉尼亞大學肄業。她筆下創作的故事《農莊》(The Farms)曾被愛莉絲•思伯德選為2009美國最佳短篇故事之一。她的小說也曾在美國各大媒體刊物上發表,非小說作品也曾在《詩人與作家》(Poets & Writers)上刊登。她同時是該刊物的特約編輯,也是《維吉尼亞季刊》小說組的主編。她目前是伊薩卡學院的助理教授,現在定居於紐約州的伊薩卡市。《萬聖年代》是她的處女作小說。

 

● 媒體報導

「一部頗具勇氣的處女作……具有強勢的道德幻想。」──《科克斯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