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都市浪漫喜劇)
更新日期:
2011-08-18
Charlotte Street
Danny Wallace
Ebury Press
May 2012
416p
書籍編號:
01-1127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14國語文
★英國熱銷逾4萬冊

記得金凱瑞在喜劇片【沒問題先生】中應允每個人要求的瘋狂行徑嗎?這部全球票房逾二億美元的喜劇片改編自英國暢銷非文學作家丹尼‧華勒斯的原著《說Yes的男人》(Yes Man)。丹尼在大學畢業後曾到英國廣播公司擔任廣播喜劇節目製作人,後來加入衛報、獨立報擔任記者,身兼作家、喜劇演員、電影製片、電視與廣播節目主持人等多重身份。

除了超級暢銷作《說Yes的男人》之外,他陸續又撰寫出版兩本非文學──《Friends Like These》是一本描寫現代生活最易被遺忘的事情,是與人維持聯繫,於是他找出舊通訊錄,幾乎繞了地球一圈尋找12位失聯的兒時玩伴,這個故事已被美國米拉麥科斯電影公司買下電影改編版權;還有,一本描寫我們生活中充滿無數的尷尬處境,遇到這種窘境時,我們應該如何幽默待之的詼諧暢銷作《Awkward Situations for Men》。

丹尼‧華勒斯的幽默生動文風廣受讀者青睞,他的每一作品無不掛帥暢銷書榜,銷量在英國破十萬本輕而易舉。他即將於明年夏季出版的新作《夏洛特街上的奇遇》(Charlotte Street)同樣力展他的喜感風格,卻是他大膽首度跨到小說界的處女作。

《夏洛特街上的奇遇》雖尚未出版,英國書店通路讀了試讀本後,一致看俏,狂下訂單,預估首刷量將破十萬本,是英國低迷書市的一劑強心針。同時,英國電影製作公司Working Title Films搶先買下本原著小說電影改編。他們拍攝現代愛情喜劇片,如《新娘百分百》、《BJ單身日記》、《傲慢與偏見》、《你是我今生的新娘》等都是出自他們之手的膾炙人口電影,而他們的下一部力捧之作毫無疑問是《夏洛特街上的奇遇》,預計等到小說於明年夏季出版後才開拍。

本小說改編電影製作人提姆‧貝萬表述對《夏洛特街上的奇遇》故事十分著迷的理由在於:「我們一直以來都是丹尼‧華勒斯的忠實讀者。他的作品所傳達的感覺非常貼切Working Title Film的浪漫傳統,於是我們愛上它,決定拍成電影。這本小說充滿溫暖,對我們打開了一顆真實心靈,同樣也是一部『人間喜劇』,深深吸引我們,也相信會吸引每位讀者和觀眾。」

他抓一把積極勵志,又抓一把柔情脈脈,再抓一把精靈古怪,每個人讀後都會愛上這樣的故事!

故事描述:夏洛特街是位於倫敦中心城區最充滿活力的街區。就在這裡,發生了一場令人感到溫暖的浪漫喜劇。

傑森是一位三十多歲的倫敦男人。身為教師的他,已走到自己生活的瓶頸,不再抱有幻想,在工作和個人生活中苦苦掙扎,在事業和感情上也遭遇嚴重的自信危機。

某天,他在夏洛特街上偶然撿到一部拍立得,那是一個女孩遺失的相機,可是傑森還來不及上前追她時,她就消失在一部開走的計程車上。在一個莫名化學反應作用下,傑森似乎迷戀上這個完全陌生的神秘女孩。而這部相機和裡面的女孩相片,成為他尋找她的唯一線索。漸漸地,在試圖尋找這位女孩的過程中,傑森也把自己的生活重新拉回到正軌。

簽下本小說英國版權的Ebury出版社文學主編傑克‧林伍德(Jake Lingwood)說:「丹尼‧華勒斯的寫作水平不斷節節攀升,一年比一年好啊。即便如此,《夏洛特街上的奇遇》還是大大出乎我們的驚喜。這本小說充滿機智和有趣的元素,當然,同樣具有他標誌性的幽默,兼具完美的人物情節和夾帶一顆真誠的心靈,這一點絕對會讓所有的丹尼迷,甚至更多的讀者,仰慕和熱愛。」《夏洛特街上的奇遇》至今已經賣出11國版權。

 

● 作者簡介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