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科幻)
更新日期:
2011-08-17
Mind Storm: A Strykers Syndicate Novel
K. M. Ruiz
St. Martin’s Press
May 2011
302p
書籍編號:
01-1125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美國新人女作家K. M. Ruiz筆下處女作小說《Mind Storm》贏得美國恐怖小說家暨《明天過後》(The Day After Tomorrow)作者Whitley Strieber 的強力推薦,非常讚揚她以純熟寫作技巧編織一個不可預知的未來世界——三百年後,心靈已經脫離肉體的囚籠,獲得自由,並且在充滿混亂和危險之地漫遊。

在2374年,核戰爭爆發後的250年,地球仍然滿目瘡痍。存活在地球上的人,為了逐日減少的糧食和水源發起爭鬥。現在的人類大量感染輻射,經過幾世代的基因遺傳,不少人的基因產生突變,被稱是「變種人」。有部份的變種人擁有特異功能,如瞬間轉移、心靈傳動、意志控制電和火,以及心靈感應等,於是統治者將他們編入軍隊維護自己的私利。

斯雷納德和昆廷就是變種人軍隊的成員。他們住在曾經是洛杉磯的廢墟中,接受世界法庭的軍事訓練。嚴格說來,他們不屬於人類,而是世界政府的「財產」。在社會上,比這些「財產」更低層的是貧窮的人類,以及體內流有不同比例的人和機器人基因的混合體。

領導遺傳工程的拉森是世界法庭的幕後操縱者,他擁有最高權力。他一直以來積極進行一項移民火星的計劃,但是這個計劃只適用於富人和精英分子,拉森政府根本沒有為低層人類和非人類做安排,包括了變種人參與移民計劃。他們決定將這些低層物種留在地球上自生自滅。

身為拉森繼承人的盧卡斯,是拉森眾多兒子中最出色的一位。他沒有支持父親的計劃,更不同意拋棄地球,他希望利用傳說中「保護者」留在北極冰層下的種子庫和基因庫重建世界。盧卡斯的想法不僅沒有得到父親的認同,就連一直想謀奪他繼承者之位的兄弟也想置他於死地。

盧卡斯知道自己不是父親計劃中符合資格的移民者,因為他是位名符其實的變種人,擁有超凡特異能力。他透過心靈感應與一位核爆發生前的女孩Aisling取得聯繫。Aisling是當時的先知,提供他種子庫和基因庫的資訊,盧卡斯同時說服斯雷納德和昆廷與他一起合作,尋找那個古代傳說。

同時,一個與拉森政府為敵的Serca Syndicate也發起反抗行動。拉森不容許他的純人類移民計劃受阻,也不希望重建地球,於是他不惜犧牲所有低層人類和變種人取得戰爭的勝利,更要阻止盧卡斯實現「保護者」的預言。《Mind Storm》是《A Strykers Syndicate Novel》三部曲的第一部,作者創造了一個支離破碎、多災多難的世界,小說裡的野心家拉森希望在新星球重建純人類的世界,不惜一切採取滅絕行動,掀起一場人類與非人類的衝突大戰。

 

● 作者簡介

K. M. Ruiz 是美國作家,畢業於舊金山州立大學(San Francisco State University)的英語文學學士和美國印第安研究。《Mind Storm》是她的第一本小說。

 

● 媒體報導

「K. M. Ruiz的《Mind Storm》是一本激動人心的小說,也是科幻創作作品中最值得注意的新聲音。」——《New York Journal of Books》

「《Mind Storm》釋放了被壓抑的能量、新鮮的想法、清脆的對話,像子彈一樣起飛,讓人目不暇及!」——William C. Deitz,美國科幻小說家,《Legion of the Damned》系列作者

「《Mind Storm》不僅是部以世界末日為題材的驚悚小說,也是劫後餘生的地球人自我欺騙的心理學研究,彷彿是我們這個時代的寓言故事,令人侷促不安。」——L.E. Modesitt Jr.,美國科幻小說家,《Legacies》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