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11-08-16
Incognito
Gregory Murphy
Penguin USA, Beakley
July 2011
320p
書籍編號:
01-1122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每個人心裡都藏有秘密和不可告人的慾望,這些可以引領你走向真善美境界,亦能催使你成為惡魔。

20年代初的美國被稱是「鍍金時代」(The Gilded Age),經濟、工業和人口史無前例地擴展,生活比過去富裕。1911年,紐約,更是一個瘋狂的城市,投資、金融和房地產業務蓬勃迅速發展,許多人在這裡一夜致富。小說《Incognito》的故事背景就是發生在這個風華年代,描寫一位發奮圖強窮小子威廉雖已躋身一名紐約市最大律師事務所的律師,心中卻渴望躍身於上流社會。

威廉擁有金錢、地位和一位被稱是全城最漂亮女人的妻子,這些距離他長時期渴求的目標已經很接近了。即使他對妻子艾芮貝爾沒有愛情,只視她是自己心目中出入上流社會派對的最佳女伴。他的內在情感一直受到小時候母親離奇死亡的記憶而抑壓,他跋扈的父親始終拒絕談論母親死亡的真相。為了忘卻心中的苦澀,他只好將全部精神寄託在工作上。

他一天接到華爾街一位知名金融家蘿伊德的委託,代表她收購長島上幾個物業和土地,藉此擴展她在長島房地產的版圖。蘿伊德提出優渥條件說服了威廉接下委託工作。當威廉來到長島向農舍和五英畝農田的地主西碧爾提出收購要求時,西碧爾斷言拒絕他。即便威廉上門多趟,也無法說服西碧爾點頭。西碧爾的堅持不出售決定惹火了蘿伊德,揚言將用自己的影響力取西碧爾的土地。

西碧爾的絕情、蘿伊德的威脅都讓威廉發覺事情並非如表面般單純,於是他決定調查西碧爾拒絕出售土地的主因。隨著多日的深入調查,威廉瞭解了西碧爾的處境和秘密後,開始同情她,甚至懷疑蘿伊德口中富麗堂皇收購理由的背後別有居心。身為客戶委任律師的威廉,內心產生強烈掙扎。他應該堅持自己的專業維護客戶權益?還是拿出身為人的良知來幫助無助孤女?

威廉的選擇影響了兩個女人的命運,也有可能毀滅了他一直努力的成就和人生,同時還要面對一些他無法預知的真相。這本小說以一百年前的繁華紐約市做為故事背景的小說,同時結合了懸疑和愛情,書中主角各自隱藏致命的秘密和慾望,誰是天使誰是魔鬼,只有到最後結局才能判定。

 

● 作者簡介

Gregory Murphy 在家中11名兄弟姐妹中排行第七,在長島出生成長。他是一位劇作家,第一部上演劇目《The Countess》在紐約百老匯公演超過兩年,甚在英國、歐洲和亞洲等國家演出。他現與妻女住在紐約。《Incognito》是他的第一本小說。

 

● 媒體報導

“A deliciously satisfying Gilded Age mystery in which Murphy proves the worthy heir to both Louis Auchincloss and E. L. Doctorow.” ---- Susan Nagel, author of Mistress of the Elgin Marbles

“We eagerly follow the story of William Dysart and his seductive but shallow wife, aloof father, smug colleagues, and haunting new acquaintance, Sybil Curtis, avid to know how their lives will unfold. This is a gorgeous book, beautifully rendered and deeply felt” --- Yona Zeldis McDonough, author of Breaking the B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