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11-08-16
Telescope
Jonathan Buckley
Sort of Books
June 2011
320p
書籍編號:
01-1120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一位人生觀察家留給世人的最美好禮物!

故事描述:丹尼爾‧布倫南住在一幢位於郊區的宅子,過著隱居生活。在走到生命盡頭的倒數日子裡,他為了幫助自己一改沉鬱絕望的心情,也為他的看護艾倫找到快樂,他開始寫日記,並為他取名為《望遠鏡》(Telescope)。

他在手札中真情記錄了自己和身邊人的生活片段,有些是真實發生的、有些是道聽塗說的閒語,甚至有些是丹尼爾自己編造出來的。他以悲天憫人的情懷及敏銳精準的觀察,描述發生在他兄弟姐妹、父母和朋友身上有關於生活和愛的故事,包括了活潑聰明的妹妹西莉亞,她在義大利擔任老師卻過得不如意的生活。

《望遠鏡》這本小說就像是個有生命力觀察家,充滿獨特眼光透視了人性中最被忽略的一塊。小說的開篇雖屬黑暗,描寫了述說者丹尼爾身患致命疾病,而被迫過著與世隔絕的痛苦生活,但也因為這樣孤獨的生活和心境,讓他對周遭一切非常敏感,仿佛鼻樑上架著一台望遠鏡觀察他深愛家人的生活,鏡頭前一個個有如萬花筒般的繽紛人物、衝突和軼事全部透過他的筆寫了出來。

從紋身到東京的街頭時尚,再到早期的法國攝影,主角丹尼爾以悲天憫人的情懷及敏銳精準的觀察,描述發生在他兄弟姐妹、父母和朋友身上的、有關生活和愛的相互連結的小片段。在描述他那開朗、激進、勇敢的妹妹西利亞時,作者刻畫了一個後女性主義時期最偉大的女性形象,然而,在已經錯過人生中最美好的年華之後,她必須學會妥協與釋懷的人生藝術。

《望遠鏡》是一部獨樹一格又令人感動的作品,載滿經歷了豐富人生歷練的人的眼中世界。作者Jonathan Buckley的作品經常被人讚嘆是「雅致、優美而動人」、「完美的藝術作品」和「優質的美妙之作」。而他的新作《望遠鏡》除了同樣展露瑰麗多變的文風,更對當代生活進行一個溫柔而引人入勝的記錄。

 

● 作者簡介

Jonathan Buckley 畢業於薩塞克斯大學和倫敦國王學院,主修英國文學。他在研究生階段曾經營書店,又擔任大學助教、修屋頂工人、室內設計師、建築師,也寫過書評、為劇院設計佈景和道具等。他後來受邀為《the Rough Guide to Venice & the Veneto》撰寫旅遊指南。畢業後立即成為《Rough Guide》旅遊指南系列的首批編輯人,其後專職寫作,已出版作品有《Contact》、《So He Takes the Dog》、《Invisible》和《Ghost MacIndoe》等。

 

● 媒體報導

「Jonathan Buckley的作品有著驚人的和諧一致和耐心,近乎出自女性作家之手……而結果則證明他是一位勇敢的、多變及睿智的作家。」——《The Independent》

「一位將要離開人世的隱士為他的看護人寫下一樁關於家庭的故事。我很愛讀它。這本書可算得上是作者作品中最棒的一本,也是得獎的那種作品。」——《書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