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11-08-15
If Jack’s in Love
Stephen Wetta
Penguin USA, Amy Einhorn
Oct. 2011
368p
書籍編號:
01-1119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最純真年代也是最青澀時期,記得第一次戀愛、第一次親吻、第一次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的差距和對親情的抉擇、第一次面對不安、困惑、快樂和不確定性,這就是青春啊!曾經輟學後荒唐過日的新人作家Stephen Wetta的處女作小說《If Jack’s in Love》是描寫一位天真無邪的男孩的成長經歷,從不同人物中領悟到現實殘酷。

故事描述:12歲男孩傑克十分聰明,住在維吉尼亞州郊區El Dorado Hills,精確來說應該再偏遠一點,那裡是周圍鄰居不肯靠近的地方。1967年,他父親又失業了。他媽媽溫馴體貼,卻生得不美。他哥哥是位留有一頭長髮的吸毒嬉皮。他就是生長在一個社會低層的家庭,可是他偏偏暗戀班上一位女生Myra,是位可愛美麗又待人有禮的富家千金。

傑克和他的清寒家境向來是同學嘲笑的對象和話題。面對與Myra富裕社會階級的懸殊差距,他沒有放棄喜歡她,而他唯一朋友Gladstein先生──在鎮上經營一家小珠寶店,也是位孤獨的猶太人──決定幫助他,共策一個贏得美人芳心的完美計劃。當追求計畫幾近成功時,Myra的哥哥失蹤了,而傑克的哥哥被列入主嫌。

傑克的哥哥被捕後,一個原本不穩固的家庭開始崩塌了,不同聲音爭吵著:願意說謊和教唆、或是不願意?他的父母鬧離婚,而自己和Myra的愛情也隨著她哥哥的屍體被人發現後無疾而終。傑克的哥哥被判刑入獄,爸爸也離家了,一夜之間他的身邊不再有Myra,青春好像也都流逝了。

作者利用不同於尋常的魅力、歡樂和疼痛的初戀,結合社會隔閡和家庭期許等問題俘虜讀者的心,透過故事主角傑克身邊人物的際遇,如猶太裔的珠寶商人、黑人雜務工和從德州移居到當地的家庭,還有他的哥哥和父親的遭遇,試圖辦出愛與責任之間的細微差別。

 

● 作者簡介

Stephen Wetta 成長於六、七十年代,高中時期輟學後開始酗酒和吸毒,又陷入財務問題。多年來,他做過許多不同工作,卻沒有一份是他喜歡的,直到一天,他不知道什麼原因情況下獲得一位博士聘他當助理,一做就是十年,最後得到學校長期聘僱,可是他因逃稅而被判入獄一段短時間。《If Jack’s in Love》是他的第一本小說。

 

● 媒體報導

“One way to look at it, it that it took Stephen Wetta fifty-five years to write his promising first novel, If Jack’s in Love, and I only hope Mr. Wetta writes a little faster next time so I’ll be around to say I told you so” ---- Pete Dexter, author of Spooner

“I loved this novel—like To Kill a Mockingbird, Whistling in the Dark! …Twelve-year-old Jack Witcher will charm you, break your heart…and surprise you on nearly every page.” ---- Katrina Kittle, author of The Blessings of the Animals

“This is a lovely, passionate, and compelling story—a book you won’t want to put down.” ---- Winston Groom, author of Forrest Gu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