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鎮的歲月》宛如生活奮鬥史的文學記事小說
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06-06-09
The Last Days of Dogtown
Anita Diamant
Scribner
August 2006
320p
書籍編號:
01-110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暢銷書作家Anita Diamant的文學小說《狗鎮的歲月》(書名譯自:《The Last Days of Dogtown》)在英國出版後,便擠進文學小說暢銷排行榜。出版半年後,英國出版社為此書出版第二款封面,吸引更多讀者的注目。

這部小說的場景,是作者虛構出一個在十九世界靠近岬安(Cape Ann)這個地方的一個小鎮。這個小鎮名為「狗鎮」(Dogtown),是以漫遊在街上的狗群而命名的。住在這裡的人,不是醉漢、妓女、孤兒、私生子,就是被解放的奴隸們,像是一群被世界拋棄的人,住在一個快被世人遺忘的地方,悲慘地為自己的過去和未來奮鬥,也因這塊土地編織出一部艱困生活的故事。

大約在十年前,作者讀到一份關於十九世紀靠近美國麻薩諸塞州附近的一個無拘束農村荒僻地的文獻,讓她有靈感將這塊孤立之地賦予生命,增添許多活生生的人物串場,像是書中喜歡將自己打扮成男人和做工匠粗活的黑裔女生;從自小寄養在可怕阿姨家裡逃脫出來的孤兒男孩等等,寫出此部宛如生活奮鬥史的文學記事小說。

 

● 作者簡介

Anita Diamant is a prize-winning journalist whose work has appeared in The Boston Globe Magazine and Parenting. She is the author of the national bestselling novels Good Harbor and The Red Tent, which was named Book Sense Book of the Year. She has also written a collection of essays, Pitching My Tent, and six nonfiction books about contemporary Jewish practice. She lives in Massachusetts.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