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View From Castle Rock》暢銷作家Alice Munro的最新短篇小說
文學小說 (短篇)
更新日期:
2006-06-09
The View From Castle Rock: Stories
Alice Munro
Random House
November 2006
349p
書籍編號:
01-102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美國暢銷作家Alice Munro的著作被翻譯成超過30國語文。她的最新著作《The View From Castle Rock》已賣出英、美、德、義、法、西、挪和日本等8國語文。

◆“This book within a book eloquently memorializes our common past and the manner in which it formed us and continues to shape our destinies. Alice Munro has honored the world of her fathers and mothers in an echo of the promise made to the medieval Everyman: “I will go with thee and be the guide” In the last century, we have had no better guide than this indispensable another.” ── Kikus Reviews

本書作者Alice Munro是現代最受讚譽的短篇小說作家之一。她的第十一本最新短篇小說作品集《The View From Castle Rock》,交織其虛構與現實混合的敘事手法,細膩筆觸,從刻劃人際之間的關係,道出引人入勝的故事、不易遺忘的人物和內心深層的意義。

在本書中,分為兩部份。第一部份「No Advantages」由五篇相關故事組成,描繪十九世紀初,一個小康家庭從蘇格蘭的小鄉鎮遷到北美洲展開新生活途中的經歷。書中所涉的一些人物、地點和生活已不存在,又或者早已完全改變。

作者花了十年的時間,搜集其家族遠在十八世紀蘇格蘭時期的資料,從現實資料中寫成數幾篇虛構的故事。但,這些故事仍讓我們不得不懷疑是否真實存在過,或有被美化?若說作者過去的著作或多或少有她自己的真實經歷,這麼此書可謂有她的自傳縮影。

本書的第二部份《家》(Home)收錄了作者早期的六篇短篇小說有:《What Do You Want to Know For》一篇描述作者疑似患有癌症的驚嚇經歷;和《The Albanian Virgin》一篇敘述一位女孩如何變成特權專家和不喜歡被忽略的人等等。

 

● 作者簡介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