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
更新日期:
2018-02-14
Mae’s First Day of School
Kate Berube
Abrams
July 2018
32pp
書籍編號:
09-646
回內文簡介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內文圖分享
​今天是小梅(Mae)第一天上學,她非常的擔心害怕,無論爸爸、媽媽怎麼安慰她,她都不想要到學校去。


到了校門口,小梅趁著媽媽不注意,爬上一棵美麗的大樹,不管媽媽怎麼勸說都不願意下來,因為她實在是太害怕上學了。


​不久之後,小女孩蘿西(Rosie)也爬上了大樹,原來蘿西也同樣害怕上學,她擔心自己沒有朋友、擔心上課的內容聽不懂,更害怕老師很兇,蘿西宛如說出了小梅心中的恐懼。於是兩個女孩決定就這樣坐在樹上,不管大


又過了一會兒,一位長得很高的女士也爬了上來,她向蘿西和小梅自我介紹,原來她是學校裡的老師,每次面對新學期的開始,她也一樣很害怕。


原來老師也會擔心新同學不喜歡她、學生的問題自己答不出來該怎麼辦?她也會想念家裡的貓咪;更害怕在講台上拼錯字被大家笑。


在得知了老師的內心的擔憂以後,小梅忽然間明白,原來每個人面對新的事物,都會擔心害怕,但是我們一定要勇於克服恐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