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Age 7-10)
更新日期:
2019-02-20
Dragons Series #3:The Boy Who Flew with Dragons
Andy Shepherd and Sara Ogilvie
Piccadilly Press
Jan. 2019
256pp.
書籍編號:
10-1401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製片公司Adastra Film買下電視改編版權!
★授出阿爾巴尼亞、加、加泰、捷、德、希、立、以、荷、波、羅、俄、西、土、美、英等16國語文版權
★英國暢銷青少年小說,累計售出超過185,000冊
★入圍2019年水石書店童書獎的青少年小說獎
★英國亞馬遜兒童冒險小說暢銷書榜前10名。


奇幻兒童小說系列第三集《The Boy Who Flew with Dragons》這次沿襲逗趣冒險風格,因為小火龍天翻地覆引發一團混亂,小男孩湯瑪士(Thomas)必須遵守爺爺約定,不得不說服朋友與妹妹一起讓小火龍們返回家鄉。只是,當小火龍體型越來越引人注目,他們如何悄悄地達成任務呢?

當妹妹蘿莉(Lolli)生日即將來臨,湯瑪士這次打算給妹妹一個驚喜:好不容易躲過爸爸、媽媽與鄰居格林(Grim)注意,湯瑪士與妹妹偷偷潛入爺爺花園,讓蘿莉親自摘下龍果樹上的果實,一舉實現妹妹飼養可愛小火龍的願望!

只是當家中到處都是燒焦痕跡,牆上開始滿佈可疑抓痕,湯瑪士越來越難隱藏小火龍們與龍果樹的秘密。更糟的是,校園惡霸連恩(Liam)竟一度潛入爺爺花園偷取龍果果實,孵化出巨無霸火龍,更濫用火龍超能力,讓火龍吐息在自家種植的葵花上,好加速生長騙得校內大賽冠軍!鄰居花園更慘遭連恩的火龍燒毀,爺爺好說歹說,好不容易說服格林是自家堆肥的沼氣惹禍,卻從此引來鄰居格林對湯瑪士的怨恨,禍不單行。

這次為了隱瞞爸媽,爺爺答應湯瑪士保守龍果樹的秘密,但有一個條件:小男孩與朋友必須在蘿莉生日當天,讓小火龍們平安回到家鄉。但放生小火龍談何容易?不單單因為湯瑪士與小火龍的深刻友情,朋友們與妹妹也不知道這個決定,湯瑪士又如何說服妹妹生日當天放走小火龍?更重要的是,當小火龍們頂著龐大身軀,如何不引人注目讓它們平安返家呢?小火龍的家鄉又在哪裡?龍果樹背後到底還潛藏了什麼秘密?

 

● 作者簡介

Andy Shepherd為童書作家,作品包含多部兒童小說及繪本。

Sara Ogilvie為英國著名得獎插畫家暨藝術家,曾出版過多部兒童繪本,獲得多次獎項殊榮,包括2011年英國圖書信託基金會(Booktrust)之「最佳插畫新人獎」(the Booktrust Best New Illustrators Award)、入圍2010年英國「最佳新銳繪者獎」(the Best Emerging Illustrator Award 2010)的決選者。並以作品《Dogs Don’t Do Ballet》入圍2010年英國「羅德.道爾幽默童書獎」(The Roald Dahl Funny Prize)的決選書單,同時獲得2010年英國圖書信託基金會(Booktrust)之「最佳童書獎」(the Booktrust Early Years Award 2010)。繪者官方網站:www.saraogilvie.com。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