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18-04-13
Giant
Kate Scott
Hot Key Books
May 2017
192 pp
書籍編號:
10-1237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 授權匈、韓、越3國外語版權
★ 「卡內基文學獎」得獎作家法蘭克‧考崔爾‧波伊斯(Frank Cottrell Boyce)熱情推薦
★ 英國North Somerset Teachers’ Book Award 選書

「這是一部探索友誼,鼓勵孩子們誠實面對自我,充滿能量的故事」──法蘭克‧考崔爾‧波伊斯

《巨人》(Giant)是一部溫暖、詼諧的青少年小說,帶領孩子們探索成長、自我價值,並且歌頌友誼的故事。

故事中的主角安佐(Anzo)是一個11歲的小男孩,他生在一個「巨人」之家,他的父母、親戚都非常的高挑,但是他卻像個小不點一樣,比起同年齡的其他孩子矮上一大截。因此大家都稱安佐是「花生米」,加上安佐的家人們各自忙著屬於自己的事業,經常一不小心就忽略了安佐的存在。

然而,除了在家感受到巨人般的壓迫以及忽視之外,最令這顆小「花生米」頭疼的莫過於學校生活了。安佐經常被那些「正常高度」的孩子們戲弄,有時候就連學校老師無心的安排,同樣讓安佐的處境雪上加霜,例如:戲劇課老師竟希望安佐能夠扮演「白雪公主」中七矮人的角色,讓等在一旁看笑話的同學們樂得哈哈大笑。

安佐唯一的好朋友艾莉絲(Elise)卻經常鼓勵安佐,要他多利用正向思考的力量,透過心境改善目前的窘境。但是安佐卻一心認為,只要能夠長高,這些原本令他感到煩憂的事,將全都會煙消雲散──他不會在受到同學的恥笑、更不用扮演可笑的七個矮人,而他的父母或許將會更關注他一些…

於是不知道從哪一天開始,安佐在一夕之間開始不停的長高,然而變得鶴立雞群的他卻漸漸發現,生活當中的各種問題,並不會因為變成一個巨人,而有所改變,他真正應該做的是,相信艾莉絲原先的建議,停止那些無謂的擔憂,而且無論身材高矮胖瘦,都應該學會接受真實的自己!

 

● 作者簡介

Kate Scott 出生於英國倫敦,隨後旅居於香港、巴黎、蘇格蘭,以及法國的鄉間小鎮。她是一名童書作家、詩人,並且成立了兒童詩歌工作坊,與英國年輕讀者們討論文字創作,以及新的創意發想。現與丈夫及兩個孩子一同居住在英國多塞特郡。

 

● 媒體報導

“Giant' is a brilliant book- a real 'feel good' read with a giant heart!” (North Somerset)

“This is a compassionate story told with the right balance of humour and poignancy and one that is likely to strike a chord with readers who have experienced the tension between fitting in and feeling free to be themselves.” (Books for Topics)

“A lovely read for top juniors with an endearing hero, Anzo, who has a nice line in humorous observation.” (School Library Jour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