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
更新日期:
2018-06-28
Erizo Y Conejo:El Susto Del Viento (Eng: Hedgehog and Rabbit: The Scary Wind)
Pablo Albo
NubeOcho
Oct. 2017
32 pp
書籍編號:
09-749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青年圖書館公會選書!
★已授權西、英2國語言
★《刺蝟與兔子》系列共3集,皆已出版
#1:《可怕的風兒》
#2:《頑固的雲朵》
#3:《發掘雨水》

想嚇跑風怪獸的兔子與刺蝟,有他們的機智妙招。

這天,兔子在花園裡吃萵苣,刺蝟在花園裡尋找蝸牛。突然一陣大風吹來,捲起了很多落葉。兔子被風嚇了一大跳,叫了好大一聲,躲進了中空的樹幹裡。刺蝟沒有看到風的樣貌,但是他被兔子的叫聲嚇了一跳,也跟著跑進了樹幹裡躲起來。

正當他們感到害怕不已,一陣風又再次吹進了樹幹裡,兔子和刺蝟朝著兩個方向逃走了。其中一邊的兔子心想,刺蝟一定很害怕,我要趕快回去救他。他急中生智,在泥巴上滾來滾去,要是再遇到風怪獸,自己裹滿泥巴的樣子一定更嚇人。

另一頭,刺蝟也擔心著落單的兔子,為了不讓風怪獸再欺負他們,刺蝟躺在落葉中滾來滾去,讓落葉卡在刺上頭,讓自己看起來更巨大。現在兩方各自準備好,要把恐怖的風怪獸嚇跑!只見一隻泥巴怪物出現在刺蝟眼前,一隻帶刺的落葉怪物出現在兔子眼前……風怪獸會被嚇跑嗎?

透過幽默創意的兔子刺蝟友情故事,這本書向孩子介紹大自然中「風」的現象。

 

● 作者簡介

帕布羅‧艾爾伯(Pablo Albo),西班牙童書作家,作品曾出版至西、葡、德、法、義等5國。帕布羅曾兩度獲Lazarillo Award,也曾三度入選白烏鴉書單。他著有《71 Sheep Try Soccer》、《Diogenes》等書。

戈梅茲(Gomez),西班牙插畫家,在西班牙薩拉曼卡大學(University of Salamanca)學習美術,有豐富的出版社工作經驗。戈梅茲繪有《Bow Wow Meow》、《The Very Hungry Mummy》、《How to Become a Superhero》等書。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