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
更新日期:
2018-02-14
Mae’s First Day of School
Kate Berube
Abrams
July 2018
32pp
書籍編號:
09-646
內文圖簡介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Mae’s First Day of School》是一部溫馨可愛的繪本作品,透過翻轉大人與孩子的視角,鼓勵孩子們克服面對陌生事物的恐懼。

對於孩子們來說,第一天上學總是特別的害怕──擔心沒有朋友陪他們玩、想念家裡的父母、答不出老師的問題,更糟糕的是,老師要是很凶該怎麼辦?!但是,你可否知道,或許不只是第一天上學的小朋友很害怕,其實說不定開學的第一天,老師也很害怕呢!因為其實每個人面對陌生的新事物,都難免擔憂與害怕,但是我們仍須鼓勵自己去面對各種新的事物。

今天是小梅(Mae)第一天上學,她非常的擔心害怕,無論爸爸、媽媽怎麼安慰她,她都不想要到學校去。

​到了校門口,小梅趁著媽媽不注意,爬上一棵美麗的大樹,不管媽媽怎麼勸說都不願意下來,因為她實在是太害怕上學了。

​不久之後,小女孩蘿西(Rosie)也爬上了大樹,原來蘿西也同樣害怕上學,她擔心自己沒有朋友、擔心上課的內容聽不懂,更害怕老師很兇,蘿西宛如說出了小梅心中的恐懼。於是兩個女孩決定就這樣坐在樹上,不管大人們怎麼呼喊,都不願下去。

​又過了一會兒,一位長得很高的女士也爬了上來,她向蘿西和小梅自我介紹,原來她是學校裡的老師,每次面對新學期的開始,她也一樣很害怕。

原來老師也會擔心新同學不喜歡她、學生的問題自己答不出來該怎麼辦?她也會想念家裡的貓咪;更害怕在講台上拼錯字被大家笑。

在得知了老師的內心的擔憂以後,小梅忽然間明白,原來每個人面對新的事物,都會擔心害怕,但是我們一定要勇於克服恐懼!

 

● 作者簡介

Kate Berube 是一名作家暨插畫家,曾著有深受好評的得獎繪本作品《Hannah and Sugar》。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