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瑞典)
更新日期:
2020-09-17
Skärmsmart(英譯書名:Screen Smart)
Mattias Ribbing
Bazar
September 2020
305pp
書籍編號:
03-11985
已有英譯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瑞、美、中簡!

國際記憶大師親自傳授:在數位化日常生活中實現成就和幸福的九條大腦法則!

充滿壓力的日常生活,讓我們無時無刻滑手機關心天下事、回覆電郵或是用線上聊天軟體與人溝通。長期依賴使用螢幕,將使我們變得愚蠢,亦或是發展出新能力?

我們迫切需要一些新策略,以解決過去從未使用過的東西。雖然數位化究竟帶給我們什麼影響,至今尚未明朗化答案,但是我們必須知道大腦需要什麼以獲良好感覺。《智慧螢幕》(Skärmsmart)一書作者,也是一名瑞典知名大腦訓練專家,在大腦開始發出警報和數位化浪潮漸熄之際,表明了自己的觀點。他透過令人興奮的研究和創新的方法,指導我們如何處理日常生活使用螢幕的苦惱。

這本書闡述如何得到使用螢幕的最大化效益,以及我們需要為此做出哪些改變。我們無法停止使用新技術,卻得學習如何充分運用新技術。

書中彙整的九條大腦法則:

大腦法則#1:破解多工代碼
大腦法則#2:地點和時間設計了你對科技的使用
大腦法則#3:利用真正的獨處時間來解決問題
大腦法則#4:增強你最親密的關係
大腦法則#5:睡眠是健康和成就的萬靈丹
大腦法則#6:透過體育鍛煉獲得幸福
大腦法則#7:多吃能夠增加你的能量、思維敏捷的食物
大腦法則#8:培養快速而容易學習新東西的能力
大腦法則#9:盡情玩耍、保持好奇心、培養興趣

 

● 作者簡介

Mattias Ribbing,是一位大腦訓練專家,三次獲得瑞典記憶冠軍,並被授予國際記憶大師的官方頭銜。他至今撰有五本書,在瑞典銷量逾十多萬冊。身為一名演講家,他曾受邀至哈佛商學院演講。作者網站:www.mattiasribbing.se

 

● 媒體報導